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中心>>特色项目>>正文

多机位直播项目


1. 简介

2017年年底,乘着广东省委宣传部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建新闻学院的东风,在新闻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的何钢老师的指导下,一个适合新传学子的新媒体创新实践平台——多机位直播基地产生了,在网络直播成为新媒体内容新的增长点的当下,学院充分挖掘我校新传专业大学生的优势,开展现场多机位专业高清直播,让校园内的正能量内容实现传播价值的最大化,经过了一年半的摸索和实践,这个理念正在逐渐转化为现实。

新传直播工作室逐渐走向成熟,团队可以独立完成大型活动的现场报道、实时多机位专业导播和调色、多平台推流分发等任务,技术和艺术水平具有了向一般地市级电视台看齐的能力。

多机位直播工作基地以直播服务为服务核心,并围绕这一核心对服务的形式展开扩展与延伸,针对多种类型客户的需求,为校园讲座、会议、晚会、中小企业商业活动以及政府机关活动提供全媒体4K技术直播策划、摄影摄像、影像制作等多种服务,并且将此内容推流到市面主流直播平台,利用直播服务助力客户提升形象,提高影响力;除了为广外、中大等高校及下设各类学院提供直播及影像制作服务外,团队还多次与权威机构、文化组织、中小学展开合作,如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大运会组委会、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广大附中、广外附校等。在与企业方面,团队多次与网易新闻、凤凰网、天猫电竞等知名企业平台开展合作,突破了原有的目标市场范围。包括。在2018-2019年我们团队已经执行了超过30场直播,直播节目的观看量累计超过300万次,媒体平台影响人数超过1000万,合计收益超10万元。

对于同学们来说,新传直播工作室是一个优秀的创新实践平台,能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开拓眼界,提高综合素质;对于新闻学院的老师来说,将学生推入到实战的情境中,更能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是一种创新的实践教学模式;对于新闻学院来说,直播团队的工作能展示人才培养的成果,树立办学品牌;对学校来说,直播团队能有效地进行社会服务,对优质内容进行二次传播,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如今的新传直播工作室已拥有30余人的团队,新吸收的每一位成员都在工作室学习着新的技能和知识,每天更新着自己,并且传承着工作室创建之初对直播的热爱、对自己价值的认可。


2. 优秀案例

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

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前期投入之大,筹备时间之久,彩排次数之多,显示了作为主办方的我校对此次盛会的重视。精彩隆重的大运会开幕式的观众,不仅有在现场的全省各大高校代表,还有在电脑前和手机上收看网络直播节目的网民。团队成员分为导播组、摄像组、图文直播组、节目包装组,在大型盛会中发挥出极高的专业水平,据本届大运会宣传组成员、广体体育传媒学院院长王晓东初步统计,截止至5月12日,本次开幕式直播节目的全网播放量已达100万次,随着回放节目的上线,播放次数还在持续增加中。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平台“南方+”、广东电视台新媒体平台“触电新闻”、新华网、共青团广东省委B站官方账号“广东共青团”、网易新闻直播等各大主流直播平台的评论区,本届大运会开幕式都收获了一致好评,这与开幕式直播节目采用记者现场采访播报、九机位、双导播、高清视音频多平台推流分发的专业制作方式分不开,导演组评价本次开幕式直播节目的制作水平“已达到了电视台标准”。新媒体环境下专业直播的传播效果可见一斑。


77FA8

15C41

大运会直播节目总导播,网络与新媒体1601班 杨璇


4829A

大运会直播节目副导播,广告1601班 张旭滨(右)


15E46

大运会直播节目现场记者,新闻1701班 叶芝(左),播音与主持艺术1801班 王禹钦(右)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搭建海丝沿线国家交流平台,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指导下,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办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论坛已经成为中联部重点支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对话权威平台。团队对论坛进行了直播,并在茶歇时间对国内外专家进行专访,力求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直播活动也受到了各届的一致好评。



志愿广东公益之夜

该活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省志愿者联合会、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2020.1.2“一起来 粤有爱”志愿广东公益之夜活动在广州塔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志愿公益主题演讲+慈善晚宴+艺术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并为推进全省志愿服务工作筹集资金。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各界支持志愿公益事业的热情。公司对此次活动进行转播,利用互联网传播的力量,力求影响最大化,此次活动也收到了来自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感谢信。



世界文化节

世界文化节是广外一年一度的极具特色的节日,广外因为学校的性质的特殊性,有来自五湖四海各国的学生,在世界文化节当天,学校给这些学生一个展示自己民族特色的机会,工作室对世界文化节进行直播,让大家了解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风情,让不能来到现场的同学们也能感受到来自世界的热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