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文字:潘巧婷 陈博菲
图片:王瑜
编辑:袁梓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3日

2024年1月8日,我院在大学城校区C201报告厅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包生耿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侯迎忠院长全面总结了学院2023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对下学期的重要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侯迎忠指出,一是全力冲击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是学院的重点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参与,号召全体老师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为学院冲击一级学科博士点贡献力量;二是全力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三是全力做好部校共建工作,鼓励老师积极参与公共服务。

包生耿书记以思想层面的“三个注重”和实践层面的“8件事情”汇报了过去一年党建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包生耿指出,一是注重思想认识,要抓思想、抓意识、抓学习;二是注重团结奋斗,要抓事业、抓发展、抓氛围;三是注重正心明道,要抓规矩、抓制度、抓安全。包生耿强调,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全体教工要树立发展共同体的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学院已经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很好的发展氛围、很好的发展势头,但可以更好,希望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副院长朱颖从部校共建、研究生管理、人才基地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她表示,学院将深入开展新一轮部校共建工作和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第四届学员培训;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学制改革,加强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副院长罗坤瑾从本科教育、教学教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她表示我院教研和科研成果继续稳中攀升,喜获丰收,1个项目获评省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2个项目获省级教改与质量工程立项,2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希望老师们继续积极申报各类不同层次的教研和科研项目。强调了将推进数字化教材建设,以教材质量的提升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副院长全燕对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工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是有爱、奋进以及和谐的;同事们之间互相关爱、帮助有加;党政管理队伍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主动为学院师生服务;生动展现了师生奋发进取的精神态度和学院团结和谐的温馨氛围。

院长助理李峻岭梳理和总结了本科招生宣传和国际交流项目工作,他表示,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建立了全员、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组织师生生产了一系列招生宣传新媒体作品,取得不错的反响。在国际交流方面,开展了两期海外名师项目,举办了多场国际学术讲座。他表示学院将继续依托专业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助力学院发展。

会上,包生耿书记代表学院欢迎新进教师殷立飞和魏飞菲老师加入新闻学院大家庭,指出新进教师的加入为学院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强劲活力,希望与学院共奋进,同发展。

党委副书记涂颖因参加学校的会议,进行了书面总结和工作交流。

初审:陈博菲

复审:全 

终审:包生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