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领导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文字:卢楚婷
图片:潘巧婷
编辑:袁梓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3日

1月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兢教授、党委副书记向娟、新闻传播系教师、辅导员等一行8人到我院开展调研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403举行,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实践、就业实习、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我院院长侯迎忠、副院长罗坤瑾、党委副书记涂颖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侯迎忠院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新闻学院宣传片,对新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学院概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侯迎忠代表学院对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侯迎忠表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具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希望两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携手共促发展。

刘兢对广外新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才培养、专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刘兢表示,广外新闻学院近年来发展成果不断显现,希望可以学习借鉴新闻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实践、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罗坤瑾围绕我院实习基地建立、专业实习等实践教学方面的情况展开交流。她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开拓实践基地,与人民网、新华网、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等媒体、政府机构建立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广泛的专业实习机会。她指出,地级市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在专业人才方面的需求较大,可鼓励和积极组织学生到当地融媒体中心进行实习,获取就业机会。

涂颖主要介绍了我院学生就业、暑期实践等学生工作相关情况,对学生毕业去向作了详细分析,介绍了学院在就业工作、融媒体实践、媒体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针对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的心态,她指出,一方面,要持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推动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提升专业自信,锻炼专业技能,为求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另一方面,学院要积极访企拓岗,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新闻传播系副教授徐志武分享了关于媒体融合实践课程的工作经验,对课程的实施过程、实施成果等进行介绍,并展示了学生优秀作品,呈现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新闻传播专业实习实践方面的特色做法。

随后,双方主要就专业实践、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建立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合影


初审:陈博菲

复审:罗坤瑾

终审:侯迎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