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本网讯1月3日,我院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开展。会议主要对本学期学院各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规划,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党委书记包生耿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会议。

院长侯迎忠教授首先对学院新上任的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以及新加盟的的两位教师进行介绍,党委书记包生耿同志接着介绍了学院新一届班子分工情况。

5426C

学院院长侯迎忠介绍新加入学院的教师

副院长朱颖教授从常规性教育、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工程、部校共建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在今年发布的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之中,我院的新闻学专业、网媒专业、播主专业均属于A类专业,其中网媒专业与播主专业排名相比去年都有所上升。取得成绩的同时,学院也仍有不足之处,在工作制度方面还不够完善,在教学教研及国际培养计划方面有待做得更好。最后,朱颖还从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第二轮部校共建三个方面对2023年学院工作进行规划。

副院长罗坤瑾教授从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两方面进行总结。学院在2022年成功申报了二级博士点、广州市重点学科,学科建设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科研建设方面,教授承担的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实现了学院在中标国家级重大项目方面零的突破,学院的国家社科项目也实现了重大、重点、一般项目的全覆盖。同时学院还召开了全国性学术会议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引起了学界的广泛关注,社会反响热烈。最后,她认为目前受疫情影响,教师科研动力有些不足,期望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提升老师们的科研积极性,鼓励老师将自身研究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

学院涂颖副书记从2022年的工作总结和2023的工作要点两方面进行讲话。2022年,学院在原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同志的带领之下,围绕着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安全防护、品牌打造、就业服务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学工团队及个人获得省级奖项7项,校级奖项9项,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还提出,2023年我院学工队伍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党建团建、思政教育、就业创业、实践育人、疫情管理、学工建设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秘书潘敏代表发言,对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和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这两个方面进行学期工作总结汇报。汇报中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心在广州市舆情治理、国际城市传播等方面发挥智库作用,同时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方面不断开拓新的境外合作项目,协助学院培养国际人才。

58136

学院院长侯迎忠进行补充总结

随后,侯迎忠院长对2022年学院工作进行了补充总结,为学院下学期发展提出总体设想。在师资建设方面,他特别提到学院在2022年引进了三名年轻博士,并鼓励老师们在科研智库方面做出重大突破。他还提出,学院也非常重视粤港澳大湾区传播研究和国际人才培养,在未来则要持续推进国际交流项目。此外,侯迎忠还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与规划。

35B0A

学院党委书记包生耿总结党委工作

最后,包生耿书记总结了学院上一年度的党委工作,强调了理论思想建设、党委领导的主体责任、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强化党建任务。他表示:“学院相关的成绩的取得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都是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一个很好的体现。“在未来,党委工作会着重于抓班子带队伍、抓团结促事业、抓协调保落实抓制度守规矩四方面。同时,他也诚恳地希望学院老师多多提出宝贵意见,从而更加完善学院各方面工作。





初审(校):王   瑜

复审(校):全   燕

终审(校):包生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