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传2023年新年献词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126A7

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2年悄然离去,2023年微笑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向全院师生、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一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推进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上阔步前行,成绩斐然。学院在建设高水平新闻传播学科、培养高素质国际化新闻传播人才上笃定前行,硕果累累;党的建设引领事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成果再创佳绩,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学院事业发展得到广泛认可。

2022年,我们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学科专业建设呈现积极态势。继新闻学专业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又获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自主设置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形成了完整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在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学科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基础上,又成功获批广州市重点学科新闻传播学;圆满完成省委宣传部与大学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第一轮建设,顺利实施广东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院新闻传播学科排名第23位,位列全国前20%

2022年,我们积极作为、勇攀高峰,科学研究成果再创佳绩。成功立项国家社科项目4项,首次斩获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实现了重大、重点、一般项目全覆盖,开启学院科研新篇章。学院教师发表SSCI期刊论文5篇,CSSCI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5部,18篇决策咨询报告被中央及省市有关部门批示或采纳。成功举办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粤港澳城市群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粤港澳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讨会,联合省内新闻传播院校和主流媒体共同发起成立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2022年,我们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院强化党的领导,注重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以高水平党建助推事业发展。播主与新媒体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分层分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织第6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实践、模拟新闻发布会、广告创意大赛等校园文化精品活动。在新闻调查大赛中,学生团队发表新闻作品324个,其中在学习强国平台发表38个,在其他国家级媒体平台发表66个。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30余项。

2022年,我们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把疫情防控战场变为思政教育课堂。始终秉持广外新闻人的崇高使命与责任担当,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师生员工纷纷化身党旗红”“志愿绿”“防护蓝,完成了一次次防疫任务,组成了一幅幅动人图景,构筑了一道道安全防线,向疫而行,向善而生,用爱心和责任守护着广外新闻大家庭。

共书学院精彩,共创卓越未来!展望2023年,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展现新形象,在新起点上谱写新华章,继续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闻传播学科,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