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燕教授获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本网讯近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全燕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人类文明新形态建设中的算法文化引导机制研究》项目获批立项,成功实现了我校新闻学与传播学学科在中标国家级重大项目方面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全燕教授主持的这一项目聚焦智能传播与数字文明发展的前沿问题,从文化建设的角度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要论述。项目团队集中了我院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学术骨干,是我院未来科研发展的中坚力量,此次成功立项也展现了我院在该方面开阔的发展前景。

一直以来,我院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此次项目的深入推进必将带动我院科研综合实力迈向更高台阶,推动我院硕士、博士点的建设

 

首席专家简介:

全燕教授是我校云山杰出学者、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媒介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新媒体国际传播与社会治理”的带头人、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山大学城市治理创新研究基地特邀研究员,目前的研究聚焦在算法传播、人机传播领域。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CSSCI期刊累计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资料复印》《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初审:王 瑜
复审:罗坤瑾
终审:包生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