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文字:新闻学院
图片:新闻学院
编辑:新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的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线,共同守护校园安全。10月25日,新闻学院在教学楼E204,组织五栋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和楼层党小组成立活动,召开学生宿舍5栋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暨楼层长、宿舍长培训会会议的召开采用线上线下形式,部分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会。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辅导员陈博菲、刘坤辉、张维、李媛、姬广绪以及学生宿舍5栋的楼层长、宿舍长、楼层党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介绍了新闻学院以及学生宿舍5栋的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和安排。黄石胜指出楼层长和宿舍长在学生的日常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明确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同时,着重强调了楼层党小组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承担的责任号召党员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当先锋。黄石胜表示,组织五栋学生公寓成立临时党支部和楼层党小组,指导和配合楼长、层长和楼层工作,是为了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服务和育人新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或非常时期,五栋所有学生不漏一个人得到管理和服务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讲话

 

学生宿舍5栋楼长胡若涵介绍楼层长及宿舍长的职责和工作内容等。她表示,学生宿舍5栋共有四位楼层长,在宿舍的管理中,楼层长将负责传达重要通知、建立反馈机制、解决应急事件等若干项工作,帮助宿舍社区进行管理,而各宿舍舍长也需要配合楼层长进行相关工作,将通知进行转达和落实,发挥联系和沟通作用等。胡若涵号召宿舍长与楼层长一起合作开展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宿舍家园。

 

 

楼长胡若涵同学进行楼层长、宿舍长的工作职责培训

 

新闻学院辅导员陈博菲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封闭封控期间的应急预案。陈博菲表示,学生宿舍5栋首先组建临时党支部以及各楼层的党小组,若因疫情以致学生宿舍进行封控管理,楼栋的党员应立即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到后期保障工作中。在此基础上,建立“组长-总楼长-楼层长-楼层党小组-宿舍长(学生)”的五个层级管理框架,形成环环相扣的工作链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顺畅高效。

 

辅导员陈博菲讲解疫情防控封闭封控期间应急预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