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宣讲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2022年10月14日上午,新闻学院线上举办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宣讲会。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梦莲、研究生院副院长程亮、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新闻学院杜慧贞老师在会上进行动员和宣讲。宣讲会由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超教授主持。宣讲会吸引了来自新闻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共160余名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宣讲会现场

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首先代表学院向到会嘉宾和同学表示欢迎。他首先就我校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RCEP人才培养计划”的立项背景、项目必要性和可行性、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概括性介绍,同时指出学院近几年来与香港浸会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等国境外高校紧密合作,签署了硕士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目前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全力打造中华文化国际传播重点学科,加快硕博士点建设,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借助学院和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形式多样的“走出去”平台,走出去了解世界文化,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侯迎忠做动员

会上,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梦莲具体介绍了“RCEP人才培养计划”的培养目标、项目类型、培养模式、选派对象、资助办法和选拔方式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研究生院副院长程亮向与会师生介绍了“RCEP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国家留基委项目资助申请条件、部分项目学校情况。新闻学院杜慧贞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利兹大学合作项目概况,包括培养模式、项目申请条件、学生关心的问题等。随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刘梦莲介绍“RCEP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概况和资助情况

程亮介绍“RCEP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推进情况

杜慧贞介绍利兹大学合作项目

最后,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新闻学院刘超教授对此次宣讲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根据学校远景规划,今后学院50%的硕士生和30%的本科生会获得境外交流学习机会。近几年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困境下,国(境)外交流项目开展遇到一定阻碍,但只要条件允许学院将全力为师生“走出去”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本次宣讲会为师生搭建了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学校和学院国(境)外交流项目以及相应的政策要求,增强了学生未来发展潜力,也为学校和学院国际化交流发展添加了新动力。


初审(校):刘顺利

复审(校):刘 

终审(校):侯迎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