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院期末总结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顺利召开

文字:周明
图片:王瑜
编辑:王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6月29日,我院在教学楼C座大数据舆情中心召开期末总结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对近期学院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邀请了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涛教授就课程思政工作传授经验。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郝建萍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郝建萍强调,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的主要精神体现在李希同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报告中,充分体现了省委政治上的坚定、认识上的清醒、行动上的担当,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实际工作中,用行动和智慧推动学院工作再结硕果,再创佳绩。

在会上,郝建萍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培训、科研诚信警示教育以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针对上半年学校专项检查组对学院开展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暨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反馈意见,郝建萍就整改方案进行详细汇报,强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守好工作阵地,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工作能力。

在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中,郝建萍重点结合学校及教育部、广东省典型案例,要求教职工以此为鉴,吸取教训,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学校对违背科研诚信的行为坚持零容忍,一旦查实,严肃处理。强调学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明底线红线,严肃查处师德失范问题的坚决态度。


51477

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讲话

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指出,本学期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各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也存在短板和问题。希望老师们在下午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上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共谋发展,为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贡献自己的智慧。


4FDC7

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讲话

学院副院长朱颖教授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招生宣传、部校共建、县级融媒体实践活动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学院的教学工作。今年,我院迎来了播主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喜讯;网媒专业在最新软科中国专业的排名中取得了全国第7名的好成绩;《新闻法规与职业道德》课程获批广东省线下一流课程。我院在部校共建平台和经费的支持下,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学院力争取得更多新的突破。


60A3A

学院副院长朱颖教授作工作汇报

学院副院长罗坤瑾教授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科研、学科建设、财务、行政等工作方面的业绩与亮点,着重谈到我院在社会服务方面已经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咨询报告获批中央有关部门批示;已完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的年度考核报告;完成二级博士点申报材料;暑期继续申报广州市重点学科;职称评审方面的好消息是学院申报的老师们全部通过,人才引进方面稳步推进。学院科研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大家都鼓足干劲,争取下半年佳绩不断、喜讯连连。


4752C

学院副院长罗坤瑾教授作工作汇报

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超报告了研究基地、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情况,总结了中心上半年在课题、决策咨询成果、学术会议等方面的产出情况,通报了中心下半年的三项主要工作。


5E72D

刘超副主任作工作汇报

总结会后,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涛教授作《新文科背景下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讲座,并与我院全体教职工展开互动交流。


5F3CF

刘涛教授作讲座

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博士、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就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专题研讨。





•编辑 | 王    瑜

•初审 | 王    瑜

•复审 | 罗坤瑾

•终审 | 郝建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