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字:徐贤桑
图片:郑宇淳 陈俊朗 陈柏熹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语心湖畔,骊歌唱响;凤凰花开,青春启航。6月17日,新闻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闻学院在教学楼C201举行。106名研究生在这里完成他们在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最后一课,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学院党委郝建萍书记、副院长朱颖教授、副院长罗坤瑾教授、专硕中心主任全燕教授、院长助理龚婉祺副教授导师代表杨凯教授出席典礼并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学院教师代表、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务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主持

典礼现场

会场外的留影墙上精致地印刻着全体毕业生的名字,会场内的座椅上整齐地张贴着精心设计的毕业生专属姓名贴。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了帷幕。

院长侯迎忠教授致辞:锻炼好体魄、养成好德性、拥有好本事

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祝贺诸位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奔赴人生崭新的征程。侯迎忠表示,同学们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近年来学院事业蒸蒸日上,学院第一轮部校共建圆满收官,第二轮共建连同“十四五”规划扬帆启航,学院学科排名跻身全国前15%,位列第16名。这一个个亮眼的成绩是属于学院师生们共同的荣誉。

院长侯迎忠教授致辞

侯迎忠讲到,今年六一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小朋友提三点要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侯迎忠借此勉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终身好学,在生活中要充满智慧,不迷失方向;勤动手、勤吃苦,勤奉献,不计较得失,胸怀宽广,不拘小节,乐观大度,笑口常开,积极面对生活。

侯迎忠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盼:一是有一个好体魄。以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去应对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二是养成好德性希望同学们保持向上、向善、向好,敬畏规则,尊重道德规范,同时学会审时度人,顺势而为三是拥有好本事鼓励同学们在专业技能上保持对未知和新知的好奇心,保持学习的热情在处世智慧上保持爱国爱家爱生活的热情温暖,做到对他人的善意、尊重和关心,对集体对社会的奉献和大爱

导师代表杨凯教授发言:学院永远都是你们温暖的站台

导师代表、学院第二届师德模范杨凯教授发言,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两载求学岁月中的艰难与挫折,从严峻的疫情形势到困难重重的论文答辩,事事不易,但事事也皆有所获,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学会了乐观地应对挫折和困难,学会了在追求的时候竭尽全力,也学会了在适当的时候妥协和放下,和自己和解。她表示这些经历和人生财富将会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披荆斩棘,奔向更美好的前程。面对即将离别的同学们,她满怀不舍,“希望大家把广外新闻学院当做自己的家,在你们赶往人生下一站的时候,这里永远都是一个温暖的站台,供你们停靠。我们也等着你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导师代表杨凯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叶文青发言:铭记美好岁月,感恩学院教诲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研究生代表、中共预备党员叶文青感怀于两年广外学习生活的美好与短暂。她表示,在这里,她可以站在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宏观叙事,时代前沿视角看待学科领域知识,在这里,她学会了青年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会了将学科知识融会贯通,付诸实践。同时她感恩学院给予的广阔的交流平台,让她可以高谈阔论自己的理想和看法,也感恩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的真诚付出以及推心置腹的教导。“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最后,她祝愿所有的毕业生未来能“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

毕业生代表叶文青发言

随后,举行毕业生宣誓仪式,“做有益于人民的人,誓为国家富强和世界和平而努力奋斗”,他们带着广外人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奔赴更遥远的未来。

最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中,导师为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流苏由右至左,右边是回不去的青涩,左边是即将到来的成熟与美满拨穗礼成,同学们也将扬帆起航,心有所向,一往无前。

导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导师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生向导师赠送鲜花

“白云山青,碧溪水蓝,携侣中外,凤鸣岭南”,典礼的最后,师生一起唱响学校校歌《凤鸣广外》,熟悉动听的旋律,唱出了每个毕业生的不舍与期待,也唱出了广外人的自信与风采。典礼上毕业生座位名字贴上的“与君同窗,不负韶华;感君情谊,再逢当报”是学院对毕业生们此番远行最好的祝福,愿同学们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毕业生感言:感动与广外的双向奔赴

硕士毕业生叶子说道“从集体唱国歌,到领导老师致辞,再到上台被授予硕士学位,一幕幕厚重的仪式感,才让我惊觉原来是真的要毕业了!在广外虽然只有短短两年,但无论是学习上的独立思考,还是生活中的独自承担,都在鞭策着我快速成长。如今即将进入工作岗位,全新的生活和挑战在前方迎接着我,而我也将永怀激情和热忱,铭记在广外努力向上的初心,去征服我的新天地。彩虹般的人生刚刚开始,名叫梦想和希望的热气球也正在广袤的天空中缓缓升起。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毕业生曾雨清提到来到广外似乎是一种冥冥之中的指引,是一场双向的奔赴我很荣幸能成为广外大家庭的一份子。广外为我提供了挑战和机遇,使我茁壮成长。感谢广外让我收获颇多,我也将继续努力为广外增光添彩!

毕业生曾汝兰表示两年匆匆,非常感谢老师们给予的机会,感谢母校给予的广阔平台,让在学业与班干部的历练中不断成长,时刻铭记“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格言,立志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毕业生田也说道:当学位授予仪式的音乐响起,每一个细胞都沸腾起来,一时之间,感慨万千。开始深刻意识到自己将以新的身份继续完成人生的旅途,广外精神早已不知不觉刻在我们身上,即使离开学校,广外人的印记也抹不去,未来也将带着在广外收获的宝贵财富,续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毕业生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