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字:李雨桐
图片:吴鑫 古冬晴 陈如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凤凰花开正半夏,师生情切诉别离。6月17日,新闻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学楼C201举行。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学院党委郝建萍书记、副院长朱颖教授、副院长罗坤瑾教授、院长助理兼广告网媒系主任龚婉祺副教授、新闻系主任周娟副教授、播主系主任助理侯琰慧副教授、导师代表杜慧贞副教授出席典礼并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学院教师代表、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务员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黄石胜副书记主持。

典礼现场

会场外,印有232名全体毕业生姓名的留影墙,吸引同学们纷纷打卡留念;会场内,毕业生姓名贴整齐地张贴在座位上,附带学院对毕业生的赠语:与君同窗,不负情谊。感君情谊,再逢当报。

党委书记郝建萍致辞:做一个有情怀、负责任、勇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学院党委郝建萍书记表示,大学四年,同学们是老师的爱和牵挂。近年来,全院师生勠力同心,传承学院优良传统,把握良好发展机遇,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先后荣获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全国排名第11位,进入A类专业,列全国前8%;广告学专业培养了近千名优秀本科生,形成学生就业率高、声誉好的良好局面。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去年高考第一志愿报考率和录取分数线都排在学校前列。郝建萍嘱咐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负责任、勇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学院党委郝建萍书记致辞

一是“有情怀”。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毕业生,要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要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首先必须守住政治关。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格局,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大智慧。二是“负责任”。郝建萍谈到,唯有负责,才能脚踏实地,保持对法律、对权力的敬畏,不怕吃亏,敢于吃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为社会作出贡献。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六堂“开班第一课”三大关键词——“忠诚”、“干净”、“担当”, 鼓励毕业生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更好为人民服务。三是“勇担当”。郝建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志存高远,要立鸿鹄志。新时代青年肩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唯有担当,才能坚定信念、坚守理想,才能甘于奉献、永久奋斗,才能自立自强、不畏艰难,永立时代潮头,创造崭新奇迹。

最后,郝建萍感谢同学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学院今天的成绩就是同学们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勿忘母校,为己争光,为母校添彩,为国家赢得荣耀!

导师代表杜慧贞副教授发言:“越主动越幸运!”

导师代表、学院第二届师德模范杜慧贞副教授发言,她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并生动地分享了她主动创造机会,顺利实现留学梦的人生经历,“越主动越幸运!这就是我悟出的人生智慧”。她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为自己争取机会,把握住机会,形成良性循环,成为“正能量满满的超级个体”。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奇心,和更多的人交流,勇于尝试新事物,新体验”,鼓励同学们不“躺平”,积极主动拥抱人无限的可能,主动设计自己的人生。

导师代表杜慧贞副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徐睿发言:谨记新闻人的责任与使命

毕业生代表、优秀学士徐睿代表毕业生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对领导、老师、同学,父母家人致以诚挚的感谢。她回顾了四年来从入学到毕业以来在广外新闻学院的的美好记忆,“我们为pre熬过夜,为大作业秃过头。通过模拟新闻发布会,我们努力去触及最真实的新闻现场”。她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独立,保留人文关怀的赤子之心,不忽略那些需要爱和关怀的角落,谨记新闻人的责任与使命,为“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的目标而奋斗。

毕业生代表徐睿发言

毕业生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在这里完成了他们在广外新传的最后一课。在奏唱国歌、毕业生宣誓、优秀学士颁奖后,在庄严厚重的礼仪乐中,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130名毕业生依次走上台,导师们为他们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寄予对毕业生未来之路的浓浓祝福。

毕业生宣誓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毕业生向导师献花

毕业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凤鸣岭南》中落下帷幕。青春未散场,广外新传人将怀揣赤子之心,带着母校和老师同学的祝福,奔向下一个远方。愿同学们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奏唱校歌

毕业生深情告白:感谢在广外新传相遇

播主1801的杨雨欣说到,“时光荏苒,在广外新传的四年虽短,却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感谢老师们的关怀,感谢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谢让我的青春充满了绚丽的色彩,因为遇见了广外、遇见了新传,才有了这段美好的时光,这将是我永生难忘的。何其有幸能成为广外新传人,并依然可以带着这个身份奔赴下一段旅程,开启研究生的生活。愿我们未来前程似锦,冬去春来,前无近忧,后无远虑!“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新闻1801的姚佳池表示,“翻看大一入校时写给大四的自己的一封信,发现自己在大学目标的最后写下了“内心不悔,不愧于四年广外生活”这样一句话。现在终于可以大声地说:我实现了!在广外、在新传学院,她遇到了良师益友,充实了专业能力,时刻为日后投入新闻事业做好准备;开拓了眼界,开始用全球化视野和跨文化传播能力对待和理解世界,“我为广外人的身份骄傲,希望有一天,母校也可以以我为荣!”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毕业生新闻1801的徐睿对学院精心为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表示感谢。她说,在广外新闻学院,她学到了何为新闻人之责任,未来她会秉持着这份信念,努力奔跑下去。也祝愿所有同学“前方繁花似锦,皆是人间惊鸿”!

毕业生与辅导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