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班学生资助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暨就业指导分享会

文字:新闻学院
图片:新闻学院
编辑:新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6月7日晚19:30,新闻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班学生资助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暨就业指导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毕业班辅导员周明、二十名毕业班受资助学生以及贷款学生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资助工作专项负责老师陈博菲主持。


 


会议开始,学生处贷款助理张思琪向各位毕业班贷款学生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还贷工作操作以及具体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国家助学贷款征信记录的重要性,提醒毕业生应按时还款,同时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学生处贷款助理张思琪讲解国家助学贷款还贷工作


随后,作为毕业班学生资助代表吴同学进行主题发言和就业经验分享。她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她分享了考研失败后调整心态,迅速开始积极找工作并获得联合利华录用的求职路程。并从求职信息获取、简历制作、求职面试准备、求职心态调整四个方面进行了个人的求职经验分享,鼓励大家积极求职,多积累经验。她分享到:“要常怀感恩,砥砺前行”。

 

学生资助代表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毕业班辅导员周明表示,一要懂得诚信和感恩,对于申请助贷的同学,一定要秉承诚实守信原则,按时偿还贷款。二要积极主动就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多渠道关注就业信息,调整就业心态,把握就业机会。

毕业班辅导员周明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黄石胜进行总结讲话。表示受资助的同学们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要心怀感恩。同时,将感恩之情转化为个人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用自己所学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最后,黄石胜寄语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奋发自强,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美丽篇章。

党委副书记黄石胜进行总结讲话


本次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暨就业指导分享会顺利举办,不仅是针对受助学生开展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感恩和责任担当意识,同时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指导与服务,保障学生顺利就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