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做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新闻学院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本网讯 5月18日,新闻学院举行团学干部微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做题为《做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辅导讲座,学院团委书记张维、团学干部参加学习会。

黄石胜讲授微党课

学习会上,黄石胜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出发点,结合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情况,畅谈了学习体会。

首先,黄石胜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关系到百年变局下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重大问题,要求全院学生有自觉意识,努力成长为能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黄石胜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五四”青年节同首都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2016年426日与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2018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2019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2021年4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是一脉相承的。

团学干部认真学习微党课

黄石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高校如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答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微党课现场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要刻苦学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