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学员调研惠州媒体

文字:王瑜
图片:王瑜
编辑:王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2021年11月20日,广东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部分学员前往惠州参观调研博罗县融媒体中心和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本次调研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副院长、人才培养基地执行主任朱颖教授带队前往。

20日上午,博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王玉添陪同我院领导及基地学员参观了博罗县融媒体中心的生产指挥调度平台、多功能演播厅和采编工作室等建设。王玉添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发展。他说,中心坚持移动优先发展,建设全媒体发布平台,打造媒体+新闻+政务+服务的传播模式,提高博罗县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提升宣传效率和实效,掌握舆论引导权。

融媒体中心主任王玉添向基地学员展示生产指挥调度平台

基地学员参观博罗县融媒体中心多功能演播厅

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部分学员合影

20日下午,基地学员参观了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报史馆、融媒体指挥中心和东江舆情研究院等。

惠州报业集团总裁蒋勤国为基地学员介绍惠州报史

基地学员参观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指挥中心

随后,我院领导及基地学员与惠州报业集团领导层及骨干代表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王昆发主持。

座谈会现场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勤国在会上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他指出,集团近年来积极发挥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优势,坚定党媒自信,培养新闻情怀,持续报业的创新活力。以“融和加速创新,创新推动未来”为发展定位和战略,“喉舌+智库+平台”为三大发展路径,打造新型城市传媒,大力推动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勤国讲话 

惠州报业集团代表进行相关经验介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介绍了广东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基本情况和近期发展。他表示,惠州报业集团文化深厚,作为惠州最具传播力、引导力的主流权威媒体,拥有大主题、大平台和大发展,“战略很高、理念很新”,好的经验值得大家学习。

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侯迎忠讲话

会上,学员们围绕新旧媒体媒体融合、报道平台和报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总裁蒋勤国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悉心解答学员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共同为媒体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人员交流

广东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基地是广东省委宣传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设立的重要人才培养平台,旨在培养一批既有爱国爱党情怀又有国际视野,既熟悉国际新闻传播实务又懂得新媒体操作技术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此次前往惠州调研的是基地第一届和第二届的部分学员,来自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深圳卫视等省市级媒体机构。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