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22上午新闻学院教学楼B403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艳红教授“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专硕中心主任、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崔艳红专题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崔艳红系统梳理了500年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六个时间段,总结分析了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发展态势和运行规律,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从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出新贡献、推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阶段、拓展人类走向现代化新道路、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新方案等4个方面详细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并系统概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世界社会主义的成功经验和现代启示。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发展必将对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

侯迎忠总结讲话

院长侯迎忠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崔艳红教授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深刻阐述社会主义发展史并总结历史经验和揭示历史规律,让全体与会者对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郝建萍主持报告会

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报告会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报告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