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新闻作品登上“学习强国”首页,阅读量超800万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0月1 5 日,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学生卢佳圳和许锶佳采访 写作 报道 102家民宿催热旅游 海岛村民尝到甜头》在 学习强国 平台 首页 发表, 并被 收录于“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 栏目 。截至16日11:00, 该报道 阅读量 总计 突破810万,点赞量 24万。

“学习强国”报道页面截图

 

     据了解,该篇报道首发于汕头+,橄榄台APP,大华网等媒体平台,“广东学习平台”对其进行了全文转载。报道稿件在国家级平台学习强国发表后,引发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切实做到了“讲好广东故事,发出广东声音”,为其他省市推动文旅产业与脱贫攻坚工作融合发展提供了广东经验,展示了广东智慧。

据悉,该报道系我校两名学生参与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的“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所提交的作品成果之一。两名学生通过大量阅读与文旅产业相关的文献资料,并进行实地走访和勘察,充分了解到当地政府通过发展民宿经济带动海岛村民脱贫攻坚工作这一经验,最终确定以“海岛特色民宿”为主题进行采访报道。

 

汕头南澳特色民宿

作为作者之一的卢佳圳同学表示,报道团队充分考虑了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一时代背景,一致肯定讲好广东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的意义非凡。他认为,尽管采访的过程十分艰辛,但最终的成果没有辜负前期的付出和努力。稿件发布后,当日的阅读量便突破了100万。在随后的几天内,稿件阅读量仍在持续不断地增加,呈现倍数式增长。

 

该稿件作者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是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主办,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专业大赛,并邀请新华社广东分社、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等媒体参与。据悉,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进一步帮助了新闻类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社会实践水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