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走访调研北大汇丰商学院和深圳新闻网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2020年9月24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坤瑾带队,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龚婉祺副教授,网络与新媒体系教师刘佩副教授、姜熙博士、王雪晔博士、陈鹏博士、黄琦翔博士、王天娇博士一行8人赴北大汇丰商学院参观调研,并与北大汇丰商学院财新方向教研团队的叶玮明副教授、余树斌助理教授和胡杨涓助理教授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6E0F5

叶玮明副教授介绍了北大汇丰商学院财新方向的课程设置、生源情况、毕业生流向以及学生培养情况等。罗坤瑾副院长和龚婉祺副教授则代表广外新闻学院介绍了广外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情况。针对研究生的培养和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可能,双方进行了深入磋商。

2020年9月24日下午,龚婉祺副教授率队来到了深圳新闻网调研。深圳新闻网舆情中心副主任胡志方等多位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广外调研团队。在座谈中,胡志方副主任系统介绍了深新传媒的架构以及近年来的成就,并展示了多个优秀舆情处置案例。

453A8

深圳新闻网是深圳第一新闻门户。其围绕中央和省市中心工作,向上辅政,向下亲民,出品了一批有态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夯实党网在新时期舆论场的地位。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发布的城市网站综合传播力排名中,深圳新闻网长期位列第一,是全国城市网站联盟发起单位和会长单位,媒体地位与深圳城市地位相匹配。目前,深圳新闻网建有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光明、龙华、坪山、大鹏、前海、深汕12个区级综合新闻网站,在各区拥有90人采编队伍,是深圳扎根基层最深的媒体单位。

731F3

随后,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网络与新媒体西主任龚婉祺副教授介绍了广外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广外数据新闻相关的课程设置情况。刘佩副教授现场展示了广外数据新闻团队与其他媒体平台合作出品的多个媒体作品。双方就学生实习、合作共建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EAD5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