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传添副校长一行莅临新闻学院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文字:刘远宁
图片:姚云霞
编辑:资讯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本网讯 923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十四五”工作规划编制会议,何传添副校长和发展规划处领导莅临指导。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主持,参与会议的还有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余盛明、我院院长侯迎忠、书记郝建萍、前院长杨魁、副院长罗坤瑾、副书记黄石胜和城市创新传播中心副主任刘超等。

会议现场

陈彦辉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侯迎忠院长从发展和定位、成绩与不足、机遇同挑战三个方面出发,总结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学院的各项情况和“十四五”的发展方向。“十三五“期间,学院调整了本科专业和课程,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取得了一定成就——广外新闻学院在最新全国新闻院系排名中位列第十三名。
基于学院实际,侯迎忠结合学校党代会和高校建设目标,提出了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加快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凝练学术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特色,将学院建设成为华南地区领先、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新闻传播学院。”

侯迎忠院长汇报“十三五”期间院各项情况总结

随后,杨魁教授补充介绍了学院情况。他认为,我院教学基础较扎实,当下学院应当落实措施,重视学者引入、平台搭建和学科点培育,铺设交叉学科,争取突破当前发展瓶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余盛明对设立交叉学科的想法表示肯定,并提出新闻学院和各外语学院合作的设想。

杨魁教授补充介绍学院情况

余盛明副处长提出合作设想

陈彦辉处长对新闻学院的报告进行梳理和反馈。第一,新闻学院的学科基础好且发展迅速,可以增加同国外高校的交流合作。第二,学院应当设立考核和目标的具体指标体系和实施机制,运用量化方式更清晰地指导日常工作。第三,明确“立德树人“的教学目的,加强对师风师德的管理。第四,学院间可以相互交流,总结学科建设和学生管理经验。

何传添副校长总结会议内容并提出建议

最后,何传添副校长总结会议内容并对新闻学院提出建议和期望。他认为,学院的发展应该着重凝练学科特色,在众多新闻学院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整合学校资源,打造学科品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和项目,尤其针对硕士研究生,应有意识向“学科+“方向靠拢,培育高层次复合人才。同时他表示,对新闻学院的发展很有信心,学校也将为学院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