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筑梦广外,扬帆起航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本网讯 921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教学楼C201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部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2020级朋辈导师及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在致辞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成绩。他提到,学院的各项成就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资源与平台。在最新发布的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广外新闻学院在全国600多个新闻院系当中名列第13位,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全校第四、非语言类院系第一。“大学是你永远回不去的回忆,而要想在大学留下更美好的回忆,同学们还需要把握时光,加倍努力。”侯迎忠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读专业经典名书,广泛涉猎,培养自己的媒体素养,并在今后的课程中熟练掌握全媒体技能,把握时代发展脉络,成为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侯迎忠院长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是志向,将广外作为新的起点和出发点,以宽广的视野、成熟的眼光、深邃的思想去探索发现、明确目标、立下志向。第二是实践,同学们应充实自己,了解国家社会对新闻人才的需求,培养锻炼实践动手能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第三是修养,同学们应该坚持将“政治站位”摆在第一位,明确“为谁服务”和“怎样服务”的问题,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接班人,站稳立场,明辨是非,担负起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

郝建萍书记致辞

教师代表杨魁教授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当今社会对优秀新闻传播人才的需求。他嘱咐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不断打磨自己,做好自己的人生定位,“不负韶华,不负使命,成就自我。同时,杨魁阐释了“大学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学精神”更在于分享、传承、创造,以及心系他人、心系社会的“人文关怀”,这样才能有持久的快乐和体验。帮助同学们对于大学有了新的认识与体悟。

教师代表杨魁发言

新闻1701班叶芝发言。她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入学三年以来的感受。她说到,新闻与传播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是空间共同体、情感共同体也是发展共同体,希望师弟师妹们尽早在这里找到存在感、归属感、幸福感,融入新传大家庭。

老生代表叶芝发言

新闻传播学类2002班黄姿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时讲述了入学以来的体会与感想。广外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与浓厚的学术氛围令她兴奋与好奇,校训“明德尚行,学贯中西”也给予了她诸多启发和鼓舞。

新生代表黄姿淇发言

新闻系主任唐佳梅教授、院长助理兼广告和网媒系主任龚婉琪副教授、院长助理兼播主系主任李峻岭副教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系的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对外交流、社会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情况。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院及各专业情况,使新生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学业方向。

新闻系主任唐佳梅作专业介绍

院长助理、网媒系与广告系主任龚婉祺作专业介绍

院长助理、播主系主任李峻岭作专业介绍

副院长朱颖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全媒体国际传播创新班”开设目的、课程设计、教学资源、中外名师、本硕连读项目等。

副院长朱颖教授介绍“全媒体国际传播创新班”

白云山清,碧溪水蓝;携侣中外,凤鸣岭南……”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中结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