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部校共建推进暨开学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文字:宋泳雯
图片:姚云霞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本网讯 95日早上1030,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南校区学院会议室B306召开部校共建推进暨开学工作布置会。我院院长侯迎忠、党委书记郝建萍、副院长朱颖、罗坤瑾、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超学院班子及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郝建萍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主要环节。是由学院班子分别向老师们汇报暑期、新学期以及近期部校共建相关的工作二是各个系根据各系情况进行自行安排。会议伊始,郝建萍对新加入新传教师队伍的三位老师进行介绍。她通报了上学期末启动的院长助理和系主任助理公开选聘工作的结果,院长助理由李峻岭老师和龚婉祺老师担任,新闻学系主任助理汪金刚老师,广告学系主任助理黄琦翔老师,播主系主任助理侯琰慧老师,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助理王雪晔老师。

 

院党委书记郝建萍发言

    会上,朱颖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假期部校共建人才培养的主要工作,第一是推进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的工作,包括重点专业、特色专业、教学团队、假期开放课程、优秀实习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个人教学项目等等。第二是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包括梳理教案,做好在线教程内容设计等工作第三是教研校改工作,新学期即将启动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她提醒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的负责人要在本学期内完成课程拍摄、剪辑和上线的工作,同时也建议老师们提前规划第四是实习工作,拟放开线下实习,本科的线下实习也即将放开,研究生实习将以学校文件为准。

 

副院长朱颖发言

    罗坤瑾副院长首先汇报了上半年部校共建科研方面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近几年都能保持国家立项数没有下滑。论文方面比起去年和前年都有了较大突破,我院上半年C刊的数量优于去年成绩。罗坤瑾还通报了暑假申报国家重大项目的情况以及申报“双创”党建标杆党支部项目除此之外,她还提醒老师们注意,近期正在申报的贵州省重大社科项目,该项目属于省级重大社科项目,面向全国招标,鼓励在座老师积极报名参加。

 

副院长罗坤瑾发言

    黄石胜副书记汇报学生在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包括程序打卡、日检日报等,不仅制定了相应的奖惩机制,而且针对在校园内发生的疑似症状出现的情况制定的一系列应急流程。他指出在假期中,我院和广州青年报联合制作了评论青马班为主题的评论文章,引起较大关注,阅读量超过七十万。就业工作方面基本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

 

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发言

    刘超副主任表示,城市传播建设中心三年期已满,今年年底即将接受市级的验收,如果得到优秀的成绩,那么就会自动进入另一个三年新周期的建设,否则将会被淘汰。受疫情影响,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对外交流和有访学需求的老师等等都受到很大的影响,刘超建议有需求的老师了解相关国家信息、最新的疫情情况、最新的出入境政策,包括航班的动态信息等,以便应对意外情况

 

副主任刘超发言

    侯迎忠院长围绕上学期及暑假期间部校共建相关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疫情防控可能成为新常态,因此他希望老师们能严格遵守学校要求。他特别提到在学生就业工作上,广外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他表示这样的成绩是全院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提振大家的信心具有极大作用。侯迎忠还鼓励大家下半年要树立信心,卧薪尝胆,敢打硬仗。在课程建设方面,他认为下半年是课程建设的关键时期,在线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精品课程的建设都是一场硬仗;下半年的城市传播建设中心的验收、学校下半年的“十四五”规划的修改和完善也是一场硬仗,打赢这些硬仗需要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

院长侯迎忠发表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