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毕节市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字:李莹丹
图片:李莹丹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八月酷夏,阳光正盛,104位来自毕节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以及中小学校长齐聚白云山下,参加我院承办的毕节市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816日上午,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学院院长侯迎忠、毕节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李立分别致辞。

开班典礼现场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我院的主要领导与负责人,并提醒各位学员,要始终牢记把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遵守培训纪律,打好基础,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会议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做了开班致辞。侯院长衷心感谢毕节市委组织部的重要委托,也热烈欢迎各位中小学校长的到来。他强调,广州与毕节是教育支援的对口城市,而且我校也与毕节有着很深的友谊与渊源。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提升教育管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加快教育现代化,给各地区教育的发展提供新思路与新启发。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致辞

紧接着,毕节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李立所长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在全国疫情防控、全市脱贫攻坚以及各学校即将开学的特殊时期,毕节市能组织此次培训,他表示,既来自不易,却又意义重大。李立所长对我院此次培训班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也对即将莅临的各位授课专家表示期待。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遵守纪律不松懈、能力提升不停步,认真做到珍惜培训机会、提高学习成效。

毕节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李立发言

 

培训课程主要分为两大组成部分。核心课程邀请了广州市拥有优质办学质量中小学的校长授课,内容包括教育机制体制改革、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德育工作等中小学管理的创新经验。另一部分是素养通识类课程,邀请权威专家分享如中小学校长必备的媒介素养、校园舆情应对、人力资源管理、压力管理等专题内容。希望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可以增进教育经验的互学互鉴,促进管理能力的加速升级。

 

专题培训班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