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走访调研实习基地——广东广播电视台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2020年7月23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侯迎忠教授,新闻系主任唐佳梅教授、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龚婉祺副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李峻岭副教授,新闻系教师汪金刚博士一行赴优秀实习基地广东广播电视台参观调研,并与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文辉,广东广播电视台对外传播中心主任、国际频道总监、资深翻译雷锋学,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监、主任编辑李子俊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侯迎忠院长一行与触电新闻施文辉董事交流

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文辉在触电传媒展播厅向侯迎忠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触电传媒的发展历史、现状特征及其未来规划。施文辉表示,触电传媒作为广东省最大的融媒体技术服务商,客户端目前已累计下载8002万次,月活用户723万,现拥有845个广电系统触电号,2.66万个自媒体号,优质内容日更新1万条,未来触电传媒将重点围绕舆情监测、版权运营、活动落地、短视频等方向进行重点突围。侯迎忠院长对施文辉董事的介绍表示衷心感谢,对触电传媒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同时就融合媒体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建设、传媒智库建设等长效合作机制及相关问题与施文辉董事进行了深入探讨,力求尽快落实,推进合作。 

侯迎忠院长一行与国际频道雷锋学主任合影

随后,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对外传播中心主任、国际频道总监、资深翻译雷锋学的带领下,侯迎忠院长一行来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进行参观座谈。在交流环节,雷锋学主任详细介绍了国际频道的国(境)外覆盖范围、收视人群与节目特色,他表示,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现已覆盖美国、加拿大、拉美地区、欧洲等地,覆盖北美3500万收视人群,覆盖2000万+户收视观众,未来还将继续拓展多语种传播范围,向世界展示更多的广东“画卷”与“声音”。听完雷锋学主任的介绍后,侯迎忠院长首先对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重点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特别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成果向国际频道的与会领导进行了重点推介,他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特色就是培养国际化传播人才,这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的人才需求完全吻合,希望接下来可以加强沟通,与国际频道形成人才交流、实习、就业合作的新模式。 

侯迎忠院长一行合影

广东广播电视台由原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东人民广播电台、广东电视台、广东南方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整合组建而成,是集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新媒体、广播电视发射传输等多种业务为一体的省级广播电视大型综合传媒机构。2014年4月23日,由原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东人民广播电台、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整合组建的广东广播电视台正式挂牌 。2017年12月23日,广东广播电视台4K超高清电视试验播出启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