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评审结束

文字:张维
图片:刘坤辉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7月23日, “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评审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青年导演彭思树、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高坚、何钢、汪金刚担任评委,对来自南方都市报社、克拉玛依市文化馆、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单位53部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经评委会评议、大赛组委会审议,共评选出“组委会大奖”等14项奖项。

 

评审会现场

根据大赛章程,评审会将作品分为高校组、社会组两大组别,以及纪实类、故事类、广告类、动画类四大类别分别进行审评,主要对作品主题、影像能力、作品完整度等方面进行考察。4位评委秉持专业严谨的态度,逐一观看作品,逐一予以评分。

在充分讨论、交换意见基础上,本次大赛评选出评委会大奖1项,最佳剧情奖2项,最佳纪录片奖2项,最佳导演奖等个人奖9项,最佳动画片等奖项空缺。此外,评委会认为,随着4K超高清的普及和8K超高清的发展,调色在现代影视作品创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为推动调色技术与艺术水平的提高,特在本次大赛增设最佳调色奖。

 

评委会集中评审参赛作品

评委会成员、广外新闻学院全媒体创新实验中心主任何博士示,本次参赛作品整体水准较高,展现了参赛者的不俗实力。比如作品《寻人启示》在创作上较为成熟,同时又具有浓烈的作者风格,让评委对青年学生的影像把控能力刮目相看。其他获奖作品和个人也都各具特色,有的作品在类型风格上较为典型化,有的作品在创作手法上进行了实验性的探索,都可圈可点。本次大赛收到的参赛作品鲜有长篇,但仍然结构紧凑,叙事完整,也体现了新媒介环境下影像创作的发展趋势。

 据悉,大赛颁奖典礼将择期举行,典礼时间和形式将另行通知。 

 

 

 

:评委简介(排序不分先后)

 

彭思树

彭思树,青年新锐导演,毕业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优酷签约导演;First青年电影节导演;短片《Jump》《A Night After the War》 入围戛纳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等。参与电影包含《奔爱》,电视剧《山河明月》,《我不是药神》等。

      

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讲授《摄影与视觉传播》、《新闻摄影基础》等课程。

   

何钢

何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媒体创新实验中心主任,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博士,达芬奇国际认证讲师,苹果国际认证讲师,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会员。曾在湖南电视台从事记者和编导工作,主创的专题片及十余条电视新闻消息数次获得高规格奖项。

汪金刚

汪金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博士。讲授《多媒体传播应用》、《影视制作》等课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