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班学生资助诚信感恩主题教育以及就业指导与动员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本网讯 614日晚七点半,新闻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班学生资助诚信感恩主题教育以及就业指导与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三十余名毕业班资助学生以及贷款学生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陈博菲主持。

9a1880fc913561cf927f0ab5084ce69

会议开始,学生处贷款助理赖涵樱向各位毕业班贷款学生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还贷工作操作以及具体的注意事项,强调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材料,避免错过审批的情况。

674259623b93dbcbc3c6214c3fbdcb3

学生处助理赖涵樱讲解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贷工作

随后,毕业班学生资助代表陈宇冰发言。她以自己的心路历程为线,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参与的各类活动、获得的各类奖项以及收获的宝贵经验。讲述了她从开始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而不好意思到感恩、努力、回报的心理变化以及行动上的奋斗经历。在求职季,她一直积极寻找工作,当看到广东省“三支一扶”招募公告时,她坚定的选择了申报,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基层做一点事。“作为毕业班的一员,我也即将踏入社会,我期待能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我虽然没有很高的人生起点,但是我觉得我很幸运,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了学业,所以我更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去回报社会,努力实现自我价值。”陈宇冰这样谈到自己的资助感受。

f11b2d088f756fe347b42d32d03f903

毕业班学生资助代表陈宇冰发言

作为毕业班学生资助代表,戴燕萍、黄茗婷两名同学依次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就职于深圳新闻网的戴燕萍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在校表现,着重强调了求职中尝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求职,多积累经验,学会主动了解当地的就业政策。

学生资助代表戴燕萍就业分享-2

学生资助代表戴燕萍进行就业分享

考研失败转战就业的黄茗婷则分享了她考研失败后心态调整,将考研经历作为宝贵经验,并迅速开始积极找工作的求职路程。她在求职中也经历了失败,但最后通过自己的积极争取和努力,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现在入职于南风窗杂志社。接着,她在收集和整理求职信息、简历优化、面试准备等求职方面给出了很多建议,鼓励大家求职要有信心。结合自己目前的工作经历,她分享到:“在工作岗位上,要矜兢兢业业,也要学会抓住机会表现自己,不断学习,找到我们不可替代的价值”。

7f15ffb7e127c347de021aa4d1221a0

学生资助代表黄茗婷进行就业分享

辅导员陈博菲指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资助政策以及学校一直大力开展和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和举措,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因此,同学们在获得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下,作为大学生应该学会几件事情,一要懂得诚信和感恩,对于申请助贷的同学,一定要秉承诚实守信原则,按时偿还贷款和利息。也要满怀感恩之心,更加爱国爱党爱校爱集体。二要愈加发奋自强,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每一位同学,要脚踏实地,通过个人的努力和奋斗,去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回馈社会和家人。三是要积极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先就业在择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

最后,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像陈宇冰这样积极投身基层服务的毕业生以及像戴燕萍和黄茗婷一样的优秀学子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表示学院一直很关心和关注大家的就业情况,建立了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机制。接下来,学院、老师也会一直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本次主题教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针对受助学生开展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同时也对学生的就业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动员,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资助工作开展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