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王明哲获第六届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68日,第六届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在纪念谭崇台先生诞辰100周年暨第二届新时代发展经济学论坛上隆重举行,国内知名学者洪银兴、林毅夫、刘守英、盛斌、张军等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中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6级王明哲同学被颁发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

20200608091253

会议现场(因疫情影响会议由线上线下共同举行)

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每两年评选一次,鼓励致力于发展经济学和中国经济发展问题研究,并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科研潜力的青年学生。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学生获此殊荣。此次王明哲同学获奖,是首次由双非院校且第一专业非经济学专业的同学(王明哲双学位为经济学学士金融学专业)获此殊荣,本届共有11位学生获得该奖学金,其中本科组4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其余均为博士、硕士研究生。

王明哲同学长期研究中国贫困问题,主持开展高校扶贫模式研究持续追踪调查,深入研究返贫问题和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研究成果目前已在国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两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并主持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和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等。在此之前王明哲同学就已经展现较强的科研潜力,曾获得中央财经大学“未来经济学家”论坛优秀论文(本科组仅两篇),中山大学首届“治道杯”全国本科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以及2018年“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一等奖等成果。目前,王明哲同学已经推免保送至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村发展系,将继续为中国农村发展贡献青年学子的智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