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顺利开展求职分享会之2020届应届毕业生求职篇

文字:宋泳雯
图片:
编辑:王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为帮助我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提升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和求职技巧方面的就业能力,我院于5月10日晚19:00在腾讯会议上召开2020届应届毕业生求职分享会,特邀应届毕业生方晓婷,周冠群进行求职经验分享,本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陈博菲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陈博菲指出尽管现在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但是要想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关键还是要依靠提升自己的求职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首先做出分享的是目前签约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的方晓婷。她从摆正心态,简历打磨,自我介绍和面试技巧四个方面总结如何做好求职的前期准备和如何提升求职技巧。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在春招中要有纪律、有规划地进行充分准备,才能突围而出。而作为获取工作的敲门砖,在打磨简历时要分“巨细无遗列细项”,“定制化简历”,“简历优化包装”三步走。在进入面试环节之后,自我介绍将是引起面试官兴趣的重头戏。方晓婷现场为师弟师妹们演练了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她说,自我介绍需要做到自信,大方,阳光,流畅,罗列出自己的特点,为自己贴一个有记忆点的标签,才能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而在回答经典HR问题时要做到“万变不离其宗”,提前做好准备。此外,HR问的问题中还包括业务问题,主要考察价值观,逻辑分析能力和行业知识储备。在提问环节,方晓婷对师弟师妹们提出的关于贴标签和她求职时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工作问题做出解答。

 

紧接着,由目前签约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应届毕业生周冠群做出他的求职经验分享。他将他秋招的准备过程分成三个方面,分别是“心态调整,坚定决心”,“经历梳理,简历优化”和“积极面试,经验积累”。周冠群在秋招前就深刻地意识到秋招的重要性,他通过结合自己的能力和兴趣来找到自我定位,把握住每次面试的机会,从而积累经验,掌握主动权。他提出要吃透“宝洁八大问”,用“宝洁八大问”梳理自己的经历,还向师弟师妹们展示了他当时写的宝洁八大问案例和经验复盘。在优化简历的过程中,他认为应该通过案例中的闪光点来展现自己的多维能力,突出个人贡献以及将效果量化,同时也应充分利用资源,如向有经验者“取经”,看招聘网站和参加模拟面试。周冠群参加了多次海投,如群面,单面,AI,网络视频面等,他也细致讲解了在面试之前应该做的准备工作,将这些面试相应的经验积累分享给师弟师妹们,他同时也强调面试过后一定要进行复盘,放大闪光点和积累错题本。他提议以就业为唯一导向的同学可以重新进行自我认知和人生规划,鼓励在疫情背景下考研或者申研的同学,可以动态调整战略,制定多方向人生规划,但是要有优先顺序级排列。在回答同学提出的如何培养创意创新能力的问题时,他建议应该注重日常积累,关注广告策划并且多看书,从书籍中得到创意。

两位优秀毕业生分享后,与会同学们纷纷表达感谢,学习了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求职方面的技巧和经验,在这次会议中受益良多。

 

活动最后,陈博菲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了在求职过程中提前充分准备以及及时进行求职总结和自我调整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对今天所学进行认真梳理。最后,他祝愿正在求职或准备求职的同学一切顺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