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期间新闻学院首场线上论文指导会

文字:刘顺利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广外新闻学院全体师生停学不停课,坚持线上教学、科研。为帮助学院教师更好地掌握学术论文撰写方法,提高青年教师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水平,42日上午,新闻学院线上召开教师学术论文撰写专家指导会。邀请了国内新闻传播专业四大权威期刊,包括《新闻与传播研究》、《新闻大学》、《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的主编给学院教师的论文把关诊脉。会议由新闻学院副院长罗坤瑾教授主持,新闻学院近30名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toshib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e718ef1bfee04e726a9ecf53870cc.jpg

线上教师学术论文撰写专家指导会

会上,新闻学院教师龚婉祺、唐佳梅、刘康杰、王雪晔、朱秀凌、姜熙、黄琦翔等8位教师,分别围绕游戏认同和社群认同对多层次游戏行为的影响、综合伦理抉择模式及应用研究、数字族裔”视角下的海外华文媒体盈利模式研究等8个选题进行了PPT展示,介绍其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内容。

《新闻大学》主编张涛甫、《国际新闻界》主编刘海龙、《新闻与传播研究》副主编朱鸿军、《现代传播》编辑部主任张国涛等四位专家就老师们选题中涉及的题目拟定、学术观点创新、学术论文结构规范、权威期刊投稿等方面提出诸多独到见解,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给予很多专业、宝贵的意见。

眼下虽然春寒料峭,但是四位重量级大咖让老师们在云端感受到浓浓的暖意。线上指导会气氛热烈,原定1.5小时的讨论延长到2.5小时,专家们的点评非常精彩,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指导会开拓了论文写作的思路,四位专家的言论让人醍醐灌顶,如拨云见日,对他们今后的论文撰写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由于参与展示的老师较多,会议时间紧,本次会议没有足够的时间安排自由问答环节,有些老师甚至没有来得及展示自己的选题。学院计划下周继续举办系列学术论文指导会议和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学院教师,不断构建更加完善和高效的科研创新服务体系,推动学院教师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不断产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