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校友齐聚白云山下助力学院发展

文字:李峻岭
图片:刘顺利
编辑:李亮欣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

2019年12月2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来自南方日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碧桂园集团产城事业部等单位的毕业校友齐聚白云山下,就新一年校友工作的开展贡献智慧力量。校友总会代表、新闻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讲话

会议开始,校友总会徐瑶老师首先转达了校友总会谢文新秘书长对与会校友的问候,表示校友总会将积极支持新闻学院校友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希望校友们能关心、支持校友会的动向,践行“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情”的美好图景。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会长、新闻学院前任院长杨魁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特别指出广东省委宣传部与学校共建新闻学院,并设立了广东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学院目前处于关键发展期,正通过多种举措大力构建“全媒体国际传播学科体系”,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服务于一体的政-媒-产-学-研高端智库型平台。杨魁教授希望校友们心怀母校,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多回校为师弟师妹们传经送宝。

 第一届校友理事会会长杨魁教授致辞

 新闻学院创院院长郭光华教授深情回顾了校友与母校之间难以割舍的情感联系,他指出,校友与母校是彼此依存的亲情纽带,是一种“母校好-校友好,校友好-母校更好”的良性循环。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从天南海北回校相聚,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学院发展助力。

 新闻学院创院院长郭光华教授发言

 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也对校友们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时间回校参加会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校友会议参会人员的构成十分丰富,既有2001级的“老”校友,也有2019年刚走出校园的“新”校友,既有来自新闻学、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等四个本科专业的毕业生,也有来自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校友代表,这充分体现出校友理事会的代表性,也反映了学院在短短十余年时间中的快速发展。他表示,新闻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校友们大多都还处于事业的爬坡阶段,学院一定会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持续不断的后续支持。侯迎忠院长还特别指出,学院对校友工作十分重视,正在通过组建各地校友会、举办校友论坛、开展校友业务能力工作坊等多种举措将校友工作落到实地,形成“抓手”,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学院搭建的校友平台资源上积极交流、互通有无,形成资源共享、齐头并进,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会议

 与会校友代表南方日报视觉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罗彦军、广州白鲸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庄添镜、广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全媒体部主编刘艺、广东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主持人傅力璇、南方卫视节目主编刘畅、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编剧导演陈丽帆、碧桂园集团产城事业部企划闫瑾、南部战区75837部队文宣王思也先后结合自身工作就校友工作的开展、与学院各项工作的对接设想做了发言,大家表示校友工作在人才培养模式革新、新生同伴教育、校友实践工作坊定制、实习圈层化设计等方面大有可为,空间十分广阔。

 与会校友代表积极讨论发言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对校友们的真诚分享表示感谢,认为校友与学院的良好互动能有效提升学院对于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反馈及优化,校友会议的常态举行十分必要。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他热情邀约与会校友明年回校参加新闻学院建院15周年院庆活动和第二届校友理事会的换届工作。

与会人员最后合影留念,师生们依依惜别,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