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学生党员这样参加抗疫阻击战

文字:
图片:
编辑:王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播主与新媒体学生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通过捐款采购抗疫物资、参加志愿服务等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参与的当地抗疫斗争,为党旗争光添彩。

促成捐赠一万只口罩助力家乡抗疫斗争

杨洋(右二后)在向村干部捐赠口罩

杨洋,播音与主持艺术1801班预备党员,老家在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下塘乡,当地疫情形势严峻,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度紧张。为了帮助当地缓解抗疫物资短缺问题,杨洋同学与父亲一起发动下塘商会等机构团体,四处联系,积极筹措资金,连同自己积攒的零用钱,购买了一万只口罩。28日,杨洋与父亲一起,将一万只口罩捐赠给家乡下塘乡,用于支援当地防疫工作。杨洋说:“防疫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当看到无数党员带头坚守防疫岗位时,我特别感动,我一直期待着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

跟父亲一起在抗疫检查点党员先锋岗值班

吴海玲在村口检查点共产党员先锋岗值班

吴海玲,网络与新媒体1601班预备党员,老家在粤西2000人左右的一个小山村—茂名市信宜县朱砂镇燕埇村。从20201月底开始,每天早上七时许,吴海玲爸爸就会带着志愿者臂章、口罩和雨伞,到村委大队检查点或村口劝返点“上班”,下午六点收工,吴海玲也会经常去检查点帮爸爸分发防控疫情传单和劝返想外出复工的村民,并协助体温检测和登记资料。

吴海玲说:“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宅在家里就是对抗疫斗争的支持,爸爸退休后,却因为疫情每天上班为村民志愿服务,我为爸爸自豪。先锋岗的工作更需勇气,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一点努力,我也不例外。”

为首批梅州援鄂抗疫医疗队送行

谢宁参与为首批梅州援鄂抗疫医疗队送行

谢宁,网络与新媒体1801班预备党员,寒假期间在梅州广播电视台见习。128日,谢宁作为实习记者,与电视台的记者老师一起前往机场,为首批梅州援鄂抗疫医疗队送行。“1小时内报名结束,21位医务人员组成了首支梅州援鄂医疗队,他们是一群有无私胸怀和英雄气质的勇敢逆行者。”谢宁一边不辞辛劳帮助医护人员们搬运物资,一边激动地说。

出钱出力看望慰问抗疫一线民警

刘蓉与志愿者一起看望慰问抗疫一线民警

刘蓉,网络与新媒体1702班预备党员,老家在韶关市翁源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地县团委组织当地“心连心”公益协会发动志愿者捐款。刘蓉得悉后,捐款300元,并与妈妈等其他志愿者一起用募捐所得善款一万五千多元购买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物资。211日,刘蓉随同团县委领导和“心连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携带捐赠物资到县交警大队、派出所看望慰问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刘蓉还积极配合社区的疫情排查活动。“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刘蓉说。

陪同20名湖北籍艺考生隔离战“疫”

黄谦在为艺考生的行李消毒

黄谦,播音与主持艺术1601班党员,寒假一直在北京新青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习,主要负责陪同参加艺考的高中生赴全国各地应考。疫情发生后,黄谦正带着20名湖北籍的考生在北京备考,艺考延期,又逢封城,她带领考生们积极配合街道办在一所公寓隔离,每天监控体温,确保健康,并想尽办法采购了1500个口罩分发给考生们。

帮妈妈翻译国际信件的地址

林千曦在帮妈妈处理邮件投递表格信息

林千曦。网络与新媒体1801班预备党员,母亲是惠阳报刊投递部内务人员,主要负责登记投送投诉问题。在疫情期间,大量封闭小区无法送达邮件,林千曦与妈妈一起积极协助投递员做好防护措施,并教妈妈熟练使用电脑办公软件wordexcel,帮忙翻译国际信件的地址。

滴水成河,踊跃捐款抗“疫”

许依妮等5名党员(预备党员),通过各种途径,向抗疫前线捐款:

姓名

班级

身份

捐款对象

捐款平台

金额

许依妮

网媒1701

预备党员

武汉

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100

吴麟玄

播主1601

预备党员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

淘宝

100

胡语欣

播主1601

预备党员

武汉

武汉慈善总会

50

黄文靖

网媒1702

预备党员

武汉

武大校友会

100

刘蓉

网媒1702

预备党员

韶关翁源县

“心连心”公益协会

300

此外,播主1601班党员唐嘉怡同学与母亲一起,购置800只口罩寄给在外地没能回家的亲戚朋友。网媒1702班预备党员杨文萱积极报名团中央“创青春”线上新媒体实训计划,为抗疫防控工作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