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正文

实验设计

中心的实验设计遵循“1433”的实验教学设计原则,即“一个目标、四个阶段、三个结合、三个平台”。以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目标,强调基本型实验、综合设计型实验、研究型实验、创新创业实验四个阶段的有机衔接,建立课内、课外校内、校外三个平台的实验、实践、实习相结合的实践教学培养模式。将原有课堂实验教学的两个阶段扩展为四个阶段,突出对学生创新创作能力的培养,将实验教学与校外实习基地教学结合,拓宽实验教学的平台。

基本型实验为必修实验,旨在系统强化学生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独立实验的能力和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综合设计型实验注重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着重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与实验技能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初步的科研能力;研究型实验突出对学生思维和方法、综合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在实验课程中发挥原创精神,夯实综合技能;创新创业实验要求学生依托外部项目进行创新创业,进行产学研一体化的专业实战,强调有效产出,熟悉传媒业界运作流程,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综合设计型实验和研究型实验渗透在学生实验、实践、实习的各个环节,中心以各类、各级赛事为契机,如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大赛、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广告大赛、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模拟新闻发布会、广告创意大赛等,鼓励学生参与活动锻炼自己,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学生在媒体实习、专业技能大赛和传媒实践活动中屡获佳绩。而创新创业实验则要求学生出精品,出人才,中心组织的多机位网络直播团队和虚拟主播团队,近年来已逐渐成为创新创业的标杆性团队,为校内外多个机构和单位进行了有效的社会服务,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磨炼了学生的创新意志,打响了中心的实验教学品牌。在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广东省“公益之夜”大型活动、广东省省长杯校园足球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广外世界文化节、开学典礼、学生表彰大会等重大庆典活动的现场,均活跃着学生团队的身影,他们利用扎实的传媒技能和宽广的国际化视野,为这些活动的有效传播与运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得到了主办方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