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现场+直播”: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6月30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教学楼C201讲学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部分教职工,以及41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现场典礼。典礼通过“新传直播”团队在微赞直播、哔哩哔哩平台,以“全球直播”形式举行,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广大家长、校友同步观看典礼。观看人数一度高达5000余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典礼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新闻学院严格遵守国家防疫相关要求,典礼现场所有座位间隔布置,所有师生都经严格的体温检测和审核,全程配戴口罩,发言代表均使用一次性麦克风罩,充分保障典礼现场的安全。


全体师生合唱国歌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教授作毕业典礼致辞。王廷惠称赞新闻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甚至深入湖北、武汉等抗疫一线开展新闻报道等方式,积极投身伟大抗疫斗争,彰显了新传学子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精神风貌。王廷惠指出,母校广外与同学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成功召开第四次党代会,重点实施“六大卓越工程”,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王廷惠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期待:不忘初心,永抱家国情怀;追求卓越,不忘踏实前行;坚守道德,砥砺高尚品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教授致辞

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作致辞。侯迎忠深情地说到,“因为疫情,你们成为最特别的一届毕业生,虽然有遗憾,但你们是母校最牵挂的一届毕业生。” 同学们在校的几年,也是学院跨越发展的几年。学院获得了省委宣传部与大学共建新闻学院,获得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开办全媒体国际传播本科创新班和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硕士创新班,学院整体实力得到提升,在全国600多所新闻传播学院中跻身第21位。侯迎忠希望同学们一要胸怀家国天下,尽自已所能为社会成长成材;二要学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三要学会担当,要敢于迎难而上;四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


 院长侯迎忠教授致辞


杨魁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向毕业生寄语。杨魁分享了“专业精神”和“致良知”两方面思考。关于“专业精神”问题,他谈到,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和极富挑战性的世界,专业精神是一种内在尺度,它是一种绵长持久的力量,是对个体和人格的滋养和培育。新闻传播专业学子,一生要不断追问自己,新闻传播专业的内在尺度是什么?是服务大众?提供或揭示真相?还是实践公平与正义?关于“致良知”问题,他谈到,我们要肩负起责任,要学会自律、知耻、知愧,更要学会感恩,时刻致良知,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导师代表杨魁教授讲话

王明哲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向家长们的默默付出、老师们的传道授业解惑,同学们自己的不甘平庸努力尝试表达深深的感谢。陈思言代表硕士研究生发言,她感谢学院提供丰富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机会,帮助她找到自己的兴趣和长处,找到自己的初心。

  

         本科生代表王明哲发言


         硕士生代表陈思言发言


朱颖副院长宣读大学生奖章获得者名单,罗坤瑾副院长宣读优秀硕士和学士名单,黄石胜副书记宣读毕业班三好学生名单,刘超副主任宣读“三支一扶”名单,李峻岭院长助理宣读校友联络员名单。并向以上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


朱颖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             

        罗坤瑾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

黄石胜副书记宣读获奖名单

刘超副主任宣读获奖名单

李峻岭院长助理宣读名单

工作人员宣读新闻学院2020届本科、硕士共312名毕业生名单。

王廷惠副校长、侯迎忠院长、郝建萍书记、杨魁教授为41名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


学位授予仪式

“白云山青,碧溪水蓝,携侣中外,凤鸣岭南。”在悠扬难舍的校歌声中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毕业生自发为出席教师献上鲜花。“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新闻学院永远是学子们的港湾和后盾母校欢迎学子们,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