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字:新闻学院
图片:新闻学院
编辑:新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2022年1024上午新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会议


院长侯迎忠教授进行领学。侯迎忠通过“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一组数字和关键词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侯迎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关于中华文明传播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要全面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肩负育人使命,着力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专硕中心主任全燕教授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她以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主题,分享个人学习心得。全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进一步阐明中国式现代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内在逻辑。指出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总结和中国现代化成果的展望,包含着对人的未来发展的探讨。

郝建萍书记进行总结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郝建萍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