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彭智敏
图片:涂露倩
编辑:袁梓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为更好贯彻学校和学院党委“越是培养高素质国际传播人才,越是重视党建思政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3月22日下午,广外新闻学院与羊城晚报社开展“校企联动·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羊城晚报社人力资源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彭敏晖,广东省新闻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游梦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郑毅,羊城晚报社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曾剑强、周赞新等,以及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颖、专兼职辅导员、党员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AD3E5

参观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羊城晚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在融媒传播方面的创新实践。涂颖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建品牌项目、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双方围绕如何将党建工作与新闻传播业务工作相融相促、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讲好广东故事展开讨论。

E748C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外新闻学院师生合影

学院师生一行观摩学习了羊城晚报社高质量发展大会视频,参观了羊城晚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岭南报业博物馆。实地学习羊城晚报社依托“新闻+文化+服务”模式,以“羊城晚报”+“羊城创意产业园”的“双品牌、双平台”发展战略,实现从一张纸变为一个立体传播、全媒体发展文化平台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具有二百余年历史的岭南报业,在中国南部沿海地区经历磨难而繁荣至今,在传播新思想上掷地有声、在改革开放中引领潮头、在融媒发展中锐意进取的演进脉络。

103160

观摩羊城晚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


CC052

参观岭南报业博物馆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学院师生一行前往入驻羊城创意产业园的海南无忧娱乐有限公司与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参与学生表示,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更加深入了解了新媒体行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及企业党建工作卓有成效的实践。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也为未来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

D0AAE

参观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D9F79

参观海南无忧娱乐有限公司

初审:张 

复审:涂 

终审:包生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