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2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会,宣讲团成员包括学院党政领导、教授、媒体业界专家、优秀学生党员。全院教师代表、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骨干、年级班级学生骨干、青马班成员共700余人分层分类参加不同场次宣讲。

新闻学院与高翻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海龙教授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之基》为主题开展宣讲。朱海龙教授全面系统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并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极端重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六个维度”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最后,朱海龙勉励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A94E4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海龙教授作宣讲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全媒体理论评论部(频道)主任徐锋作《二十大报告怎么学、怎么悟?》主题宣讲。学院副院长朱颖主持宣讲。徐锋主任带领大家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伟大内涵,着重强调了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意识形态工作的现实意义,强调把党的创新理论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学以致用。他结合在广州日报的工作经历,寄语我院新闻学子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理论结合实践,坚定当好党和人民喉舌的意识毫不动摇,自觉增强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比学赶超的进取心、干就干好的责任心。

2F777

广州日报徐锋主任作宣讲

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作《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主题宣讲。本场宣讲由学院副院长罗坤瑾教授主持。侯迎忠教授从理论和工作两个层面切入,带领与会人员仔细体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侯迎忠院长指出,要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建设立足广东、面向世界的全媒体国际传播教学科研平台,培养立足湾区、放眼世界的国际化新闻传播人才。最后,侯迎忠院长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5171F

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做宣讲

新闻学院党委包生耿书记开展《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新时代高素质国际化新闻传播人才成长》宣讲,从“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闻学院青年人才卓越成长”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结合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角度,鼓舞青年人“做个展望者、做个研究者、做个有心者、做个思考者、做个读书者、做个历史爱好者、做个革命者、做个团结者、做个奋斗着、做个斗争者”为我院学子提升政治素养、身心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

48B98

学院党委包生耿书记做宣讲

新闻学院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学院党委包生耿书记、涂颖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辅导员张维主持会议。8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受聘成为宣讲团成员。包生耿书记致辞,寄语同学们要学深悟透、要笃行践行,要示范引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青年高质量成长成才。

413D6

学院党委包生耿书记致辞

新闻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杨雨欣、卢佳圳以《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人民教师张桂梅》为宣讲主题,以微朗诵的形式讲述张桂梅校长的动人事迹,带给同学们在艰难险阻中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余嘉怡以《作为民航子女,我这样理解人民至上》为主题做宣讲,她结合家庭长辈在民航事业中的真实事迹,连线14岁的自己,讲述了人民至上真切理解,感人肺腑、直抵人心。

59369

新闻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余嘉怡作宣讲



初审(校):张   维

复审(校):涂   颖

终审(校):包生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