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丰硕,未来可期:新闻学院第六届“讲好广东故事“暨县融新闻实践中期汇报会顺利举行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7月9日晚20:00,新闻学院举行第六届“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汇报会。汇报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主持,10个调研实践团队的全体成员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的主要内容是10个调研团队依次汇报实习调研在第二个阶段的基本情况、现有成果和问题困难,汇报团队目前防疫安全情况。

56D00

揭阳揭西团队汇报成果

揭阳揭西团队积极认真协助当地融媒体中心进行日常的采编宣传工作,在本阶段一共完成1篇H5,1篇APP稿件,3篇推送,3个视频,3篇新闻稿,在过程中也发挥主观能动性,为融媒体宣传工作提供优质新鲜内容与形式。

78F06

揭阳揭西团队汇报成果

揭阳揭西团队认真完成当地融媒体中心所派任务,多次跟随当地融媒体中心外出,共完成了8个外采任务,并在当地融媒体账号发布了4篇报道,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制作mg动画小视频与短视频,助力当地农产品宣传工作。

66A2F

江门恩平团队汇报成果

江门恩平团队在本阶段一共完成4条推文,3个已发布视频,共7条视频,3次新闻采编任务,他们还将继续寻求新的宣传方式,进行IP设计与视频脚本的制作,为当地融媒体提供新的宣传思路。

2F05E

清远连山团队汇报成果

清远连山团队将调研方向与融媒体工作结合,积极主动完成当地特色主题的多期节目文稿、录音与海报,接下来也将继续助力当地融媒体的宣发工作。

61A36

汕头南澳团队汇报成果

汕头南澳团队在认真完成当地融媒体中心安排的新闻任务的同时,创建制作《潮言潮语》栏目初现成果,受到一致好评,并且团队再接再厉,继续策划栏目的第二三四期,创新当地融媒体的媒体作品形式,提高融媒体作品吸引力与竞争力。

29657

湛江雷州团队汇报成果

湛江雷州团队以极高的效率完成当地融媒体的任务,在本阶段共完成1篇推文和9张系列海报,2篇推文和10张海报,以专业力量帮助当地把握风向标,传播正能量。

13D05F

清远阳山团队汇报成果

清远阳山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给当地融媒体注入新鲜力量,带来许多引人入胜的新形式作品,在本阶段一共完成1个视频文案、1个视频 、2组系列海报、2篇H5、2篇视频策划、3个mg动画,助力当地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的宣传工作。

125659

汕尾陆河团队汇报成果

汕尾陆河团队提高在当地融媒体工作的参与度,团队作品产出效率质量得到提高,在本阶段参与八个新闻任务的报道,完成8篇新闻稿,3个新闻视频。

C9B1D

云浮郁南团队汇报成果

云浮郁南团队紧锣密鼓完成当地融媒体关于社会民生、乡村振兴、传统文化的宣传工作,在本阶段共完成5张主题海报,1个mg动画,4篇新闻稿,3则新闻的采访拍摄,1篇人物专访,1个手绘漫画,接下来也将稳步推进团队目标规划。

A2F1D

肇庆四会团队汇报成果

肇庆四会团队充分结合融入当地社会文化,积极配合省宣委完成当地乡村振兴宣传工作,并结合专业所学,在本阶段共完成1个mg动画,2条视频,2篇推送,以喜闻乐见的新形式创作媒体产品,助力当地融媒体社会文化宣传。

在活动期间,每个团队均向学院汇报平安以及团队目前防疫安全情况,保证在疫情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融媒体的实习与进一步的实地调研与走访。

每个团队汇报完毕后,黄石胜副书记均肯定了每个团队在此阶段所取得的成果,并且根据每个团队的实际情况指出每个团队在之后的实习与调研中需要继续进步努力的方向,鼓励并期待每个团队在下一个阶段创作出更优秀、更先进、更高质量的新闻作品,助力当地融媒体的宣传工作。

最后黄石胜副书记强调:“每个团队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新闻实践活动中努力成为一个新闻理想的追求者、广外价值的传播者和新传精神的践行者,希望大家勤于思考眼中有活,虚心学习多做少说,为讲好广东乡村振兴故事,为广东新闻事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初审:王   瑜

复审:黄石胜

终审:郝建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