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学院赴阳山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对口帮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30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公管学院党委、新闻学院党委和数统学院党总支赴阳山县岭背镇蒲芦洲村,开展“不忘初心助脱贫,牢记使命奔小康”四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我校扶贫驻村干部林安杰、植仲培、梁超军的带领下,信息学院党委、公管学院党委、新闻学院党委和数统学院党总支师生一行分别走访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与其亲切交谈,拉家常,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以及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积极改善生活,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在入户探访中,公管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得知贫困户通过学习和发展多项种养产业实现脱贫,感到欣慰,并鼓励其继续通过劳动和技术致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了解到贫困户的孩子在学习上有困难,当场利用我校教育特色进行教育帮扶,并组织了同行的两名数据挖掘实验室学生特色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与该学生结对子定期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

D1867

信息学院党委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A72FF

公管学院党委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9B5A4

新闻学院党委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D0368

数统学院党总支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慰问后,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林安杰带领大家参观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蒲芦洲定点帮扶党建基地,并介绍蒲芦洲村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以农旅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扶贫措施。蒲芦洲村的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家庭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各项民生建设得到改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感慨蒲芦洲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展现出美丽农村的新面貌。

undefined

林安杰介绍学校精准扶贫工作成果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通过这次扶贫慰问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学院党委、公管学院党委、新闻学院党委和数统学院党总支以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的责任,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脱贫奔小康!

F3082

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