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圆满结束

文字:林小煊 郑宇淳
图片:姚云霞
编辑:资讯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本网讯 10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三届“讲好广东故事”调查大赛结项答辩评审暨颁奖仪式在南校区教学楼B207举行,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田秋生教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建国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传媒系主任李俊良教授担任答辩评委,我院党委书记郝建萍,副院长朱颖、副书记黄石胜出席活动。


E7DC

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主持结项答辩评审会

在答辩评审会上,14个参赛团队依次上台向评委老师展示了新闻稿、调研报告、新闻视频等成果,阐述调研思路、调研过程与心得收获。


16F3D

评委田秋生教授观看选手展示调研成果


147AA

评委赵建国教授向答辩选手提问


128EA

评委李俊良教授向答辩选手提问

其中第十组采访写作的报道《102家民宿催热旅游 海岛村民尝到甜头》,首发于汕头+,随后橄榄台APP,大华网等媒体平台和“广东学习平台”全文转载,并被收录于“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栏目中,引发广泛关注,截至2020101611:00,该报道阅读量总计突破810万,点赞量超24万。                                                                         

    14CBB11B82      

“学习强国”报道页面截图


D0B8

第十组展示调研成果

3位专家评委认真聆听同学们的精彩新闻故事,指出了各团队作品的不足之处,同时也提出改进建议与专业的指导意见。

评委田秋生教授则认为,在进行新闻调查过程中,除了解决报告内容的格式与基本规范以外,同学们还应着眼于自己所调查的内容是否有创新性的发现与贡献,以便于更好地理解与践行该比赛的要义。


C0CE

评委田秋生教授针对成果的创新性提出建议和要求

在新闻业务能力层面,评委赵建国教授则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鼓励同学们扎实学好新闻专业技能,培养自己的新闻素养,并将其充分呈现在调研报告与新闻稿件中。


EFCB

赵建国针对新闻业务能力提出建议和要求

调研报告方面,评委李俊良教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探索。针对调研报告的撰写,他强调应仔细斟酌选题,厘清调研思路与逻辑关系,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完善调研成果。


DEA8

李俊良教授针对调研报告提出建议和要求

答辩评审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黄石胜总结了本届大赛的活动情况,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成果,并要求各团队根据评委意见进一步认真修改作品。

据悉,本届大赛共组织了14个小组,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东新发展”为主题,分赴广州、中山、茂名、河源、汕头等地开展新闻调查活动。截至1016日结项答辩,多个小组采写的新闻作品在《南方+》、《新快报》等省内主流媒体上公开发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同学们通过用脚步丈量、用镜头记录、用情怀感受,挖掘新闻热点,通过出色的调研成果与精彩答辩让此次“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圆满落幕。


177A7

评委们在评议大赛获奖作品


13E93

黄石胜宣布获奖名单


2A2CB

赵建国教授为优胜奖团队颁发奖状


1B441

李俊良教授为三等奖团队颁发奖状


1B093

田秋生教授为二等奖团队颁发奖状

24C4D

郝建萍书记为一等奖团队颁发奖状




附录:第三届“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获奖名单

128C6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