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派遣政策宣讲和答疑、返校安排和就业动员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5241930,新闻与传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派遣政策宣讲和答疑、返校安排和就业动员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陈博菲主持,参会人员有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和2016级全体学生,为学生带来了就业派遣政策宣讲和相关手续办理以及返校等毕业工作安排的详细讲解。

第一部分由辅导员陈博菲作就业派遣政策宣讲和答疑,首先讲解了 “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的就业服务模块功能,包括电子就业协议、就业派遣、就业创业信息填写等重要模块的使用说明,解释了三方协议、生源地确认、接收函、报到证、调整改派、党组织关系转接等诸多就业派遣相关事项。并指出:广东省从20195月开始,所有的就业手续可以通过智慧服务平台实现“线上一站式” 办理,特别是疫情期间,为学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接着介绍了国内升学、不纳入就业方案、正常派遣和暂不派遣四种不同类型的就业派遣以及每种就业派遣类型的手续办理和系统操作说明。

在政策宣讲中,辅导员陈博菲对广东省2019年发布的就业新政策“择业期”做了详细说明,择业期内,高校毕业生在广东省就业、升学方面享有与应届毕业生同等的待遇。该政策为了给高校毕业生营造宽松的就业环境,免去繁琐的手续,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第二部分是辅导员陈博菲带来的疫情下的求职就业指导。提出:一是有危机意识。已拿到offer的同学尽快确定单位,后续再灵活调整派遣,对于还没落实就业单位的同学也要积极求职;二是调整求职心态和求职期望值。如今已进入校招的尾声,不要因为薪资低或者公司小而放弃一些机会,重要的是看重个人在公司的发展和经验的积累;三是注意习惯、细节,做好进入社会的转型准备。

第三部分是辅导员陈博菲向同学们说明学校返校和毕业离校等工作安排。

最后,黄石胜副书记开展就业动员。首先,他通过全省就业率相比去年下降约10%的数据客观说明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告诉同学们需清楚认识当下的就业形势,要有紧迫感。同时,政府、高校出台系列政策促进“供需”,增加研究生、专升本指标增加就业岗位供给,畅通毕业生求职。学生们应该把握机会,在政策的鼓励下,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选择“先就业再择业”。黄石胜副书记通过包括出国境、国内升学、拿到华为等知名企业的毕业生就业去向展示,为同学们树立求职信心,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同学们一方面对线上就业手续办理、就业派遣以及派遣政策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对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的了解以及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有很大的帮助,选择先就业再择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