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专题指导与分享会

文字:刘远宁
图片:
编辑:王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0日


本网讯 随着硕士研究生的复试线陆续公布,为进一步加强对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调剂的分类指导和帮助,5月8日晚七点,新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专题指导与分享会。考研同学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陈博菲主持。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李国仪、王敏分享考研复试经验。

读研于南京大学的李国仪首先进行经验分享。她将考研复试的几大环节细分拆解,从专业笔试、专业面试、英语面试、简历书写等四个方面总结了考研的应试准备。她认为,不论分数高低,只要来到了复试,就有成功上岸的可能,并鼓励在场学弟学妹不要放弃、全力以赴。李国仪还以亲身经历为例,强调多看书、补充教材之外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我在面试中提到了科瓦奇的《超载时代》,老师看我的眼神立马就变了”。


随后,考取四川大学研究生的王敏着重讲解了复试面试的技巧。她按照时间顺序,详细说明了面试前、面试中、面试后的注意事项。她将面试态度概括为谦虚、诚实、礼貌等词,并强调面试中需要保持诚实。如果考官询问的问题,自己不清楚或者没听清,如实说明不知道或没理解即可,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会破坏考官对自己的印象。王敏考虑到疫情原因,线上面试的情况较多,因此,也分享了网络面试的注意事项。


最后,辅导员陈博菲对两位毕业生的分享表示感谢,鼓励与会同学在备战考研复试中要树立信心,同时准备调剂的同学要积极关注研招网的调剂信息。

此次线上考研复试和调剂专题指导与分享会气氛热烈,与会校友的复试经验分享,与会学生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