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媒人的方式参战——广外新闻学院校友于媒体一线的抗疫报道剪影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新冠病毒疫情当前,广外新闻学院的校友们在各地媒体一线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着新闻人的坚守与担当,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学院2002级校友张由琼现任南方日报视觉新闻部采访室主任。他先后参加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以及神九神十发射落地、尼泊尔大地震等重大突发时政报道近百次。获得两届南方报业年度记者,三届南方日报最佳员工及杰出贡献奖,六届广东新闻摄影年赛最佳记者,亚洲新闻摄影金奖,人民摄影“金镜头”金奖,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中国区一等奖,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广东新闻奖一二三奖等共计15次。此次疫情期间摄制专题报道《战疫影像日记》。

新闻学院2012级国际新闻专业本科、2016级新闻与传播专硕校友高伊琛毕业后任职南方周末,此次参与南方周末特刊重磅报道《重症武汉,重新呼吸 三万医务人员空投,如何抢救一座大城》并担纲采写疫情报道多则。

 

 

 

 

新闻学院13级校友黄锦辉现任职南方日报,跟随广东医疗队紧急奔赴湖北荆州,撰写《广东医疗队奔赴疫情第一线火线救援》《广东医生推着病床转运危重患者》等《战疫影像日记》系列报道。

  

新闻学院15级新闻与传播专硕校友崔慧莹毕业后任职南方周末,受命赶赴武汉前线,采写多篇现场报道。

 

新闻学院07级播音主持专业校友陈路然现任职广东广播电视台,疫情期间,担任主持广东台音乐之声《大爱有声》系列节目。

新闻学院10级播音主持专业校友田婕现任职湖北广播电视台,疫情期间,坚持深入一线进行抗疫现场新闻采访与出镜报道。当被问及进入医院病房报到前有没有顾虑时,她说“真没来得及想那么多,虽然现在时间紧任务重,但去医院报道前的防护措施都做得很仔细,里三层外三层把我们包裹得很好,连口罩外面都帮我贴了胶布。要说担心就是,尽全力把报道做好不然浪费了防护服,以及,不敢发朋友圈怕爸妈看了担心。”

新闻学院11级播音主持专业校友况野任职湖北广播电视台担任编导,疫情期间负责采访撰稿湖北卫视每晚19:30《众志成城抗疫情》特别节目。

新闻学院11级播音主持专业校友殷悦现任职武汉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疫情期间主持《微光车队:微光在小,也是光》《独家!他们也在一线》《武汉广播 南京广播——患难也是一家亲》等多档专题节目。殷悦的男朋友是武汉的一名医生,也一直为抗疫而奋战。她坦言,身边不少朋友知道了这个情况后给予了很多关心和支持。

新闻学院11级播音主持专业校友李响任职深圳广电集团民生节目中心主持人,疫情期间主持中心“抗击疫情特别节目”,对话深圳“第二病区”一线护士医师;与法学专家普及防疫期间法律规定;参与集团主持人团队抗疫公益视频录制,用武汉话为家乡武汉加油。

新闻学院16级“准”校友梁金宏,作为《南都周刊》实习记者参与采写“抗疫情”报道《“她不怕我们!”被刷屏的湛江,这样对待湖北籍旅客》并刊发。

在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学院的众多校友们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英勇加入了这场特殊的“战疫”,与我们记录历史、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为这群冲锋在疫情报道一线的校友们自豪,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