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乌特勒支应用科学大学代表来访

文字:刘顺利
图片:王仕
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20191111日下午,荷兰乌特勒支应用科学大学创意商业学院院长理查德·凡思密森教授、中国事务主管王蓓教授来访,我院院长侯迎忠、党委书记郝建萍、副院长罗坤瑾、城市传播中心副主任刘超、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全燕参与会见,双方进行座谈,深入探讨合作交流事宜。

侯迎忠院长首先对荷兰乌特勒支应用科学大学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基本情况,包括学生交流交换项目、师生访学项目、暑期课程项目等,并表示期待双方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

说明: C:\Users\pc\Desktop\刘顺利\外事\来访\20191111外事会图片\侯迎忠发言.jpg

侯迎忠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据理查德·凡思密森教授介绍,乌特勒支应用科学大学于1994年开设国际传播与媒体国际项目,对外合作方式主要包括学生和老师交换,远程线上教学合作,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等。该项目于两年前延伸并更名为创意商业。目前计划开拓硕士项目,且团队中有很多具有博导职称以及博士学位的教师,尤其希望与学院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

说明: C:\Users\pc\Desktop\刘顺利\外事\来访\20191111外事会图片\外方代表2.jpg

理查德·凡思密森介绍乌特勒支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合作项目

座谈会上,双方提到,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经济中制造业、高科技产业和创意产业十分活跃的区域,而荷兰在智慧城市、循环经济等方面发展迅速,在欧洲位列超前。综合双方优势领域及地区政府政策支持,双方就联合设立科研机构或教研实习基地达成共识。

说明: C:\Users\pc\Desktop\刘顺利\外事\来访\20191111外事会图片\刘超发言.jpg

刘超介绍双方可合作领域

说明: C:\Users\pc\Desktop\刘顺利\外事\来访\20191111外事会图片\罗坤瑾发言.jpg

罗坤瑾介绍双方可开展合作研究

会议最后,双方就接下来可着手准备开展的合作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包括学生交换项目,双向师生访学项目,共同举办创意商业与新媒体应用实务工作坊,联合设立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究等。

会见当晚,在我校校长石佑启率领下,在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和荷兰乌特勒支省副省长罗伯特·斯特莱克见证下,我院院长侯迎忠代表学院和荷兰乌特勒支应用科学大学创意商业学院签署了学术合作协议,以期推动双方在创意商业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是我院首次与荷兰的高校建立合作项目,有很大合作空间和潜力,双方后续将具体跟进,把合作项目做深做活做实。该合作项目是城市传播中心副主任刘超今年9月随同刘建达副校长出访荷兰的成果之一。

说明: C:\Users\pc\Desktop\刘顺利\外事\来访\20191111外事会图片\双方互赠礼物1.jpg

说明: C:\Users\pc\Desktop\刘顺利\外事\来访\20191111外事会图片\双方互赠礼物2.jpg

双方互赠礼物

说明: C:\Users\pc\Desktop\刘顺利\外事\来访\20191111外事会图片\合影.jpg

双方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