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交流会

文字:罗坤瑾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11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和脑科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李岩松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讲解论文写作技巧和国际期刊投稿要求。学院副院长罗坤瑾,部分年轻教师参加了座谈。

罗坤瑾副院长首先对李岩松教授的前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科研发展进行了介绍。目前新闻与传播学院拥有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校级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中国话语体系研究中心”、“政府传播与国际舆情研究中心”,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研究”。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40余部,译著20余部,发表高水平论文数百篇。她希望李岩松教授的到来,能够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产出更多具有国际显示度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李岩松教授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围绕如何写出与发表高质量的论文这一主题,从论文的学术规范、国际高水平期刊的评价体系及投稿实践三个方面进行阐释。随后,他从自身审稿经历出发,指出论文写作应该特别注意关照学科前沿,善于结合不同学科的理论与方法,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他特别指出,认知神经科学的兴起正在对传播学的研究产生革命性影响,这个新动向非常值得关注。认知神经科学为现有新闻传播学的受众研究、媒体研究和效果研究提供了新的理论视角和研究方向 ,促进了研究范式和理论的创新。

座谈后半段,李岩松教授与年轻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针对青年教师的论文撰写及投稿困惑,进行了方向性的指引,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李岩松教授曾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神经病理学研究所和法国国家科学中心完成博士和博士后科研训练。2015年入选南京大学高水平人才计划-登峰人才计划。目前在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主持competition, dominance and social neuroscience 研究团队,同时负责主持南京大学脑科学研究院-脑与认知方向,并参与共同主持脑科学研究院心智发展和脑发育联合实验室。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目前已经在诸如BrainJournal of NeuroscienceJEPGSCANNeuropsychology Reviews等神经科学和心理学高水平期刊发表文章多篇,为多个SCISSCI期刊的编委与审稿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