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闻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抗疫·党员先行”线上组织生活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本网讯 3月20日,我院新闻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众志抗疫·党员先行”线上组织生活。29名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维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列席。

会议上,黄石胜向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亲历疫情及抗疫工作的感受。他谈到,新冠肺炎影响了整个国家、世界乃至人类的发展,是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既暴露了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些问题,同时也见证了党和国家真真切切地发展、进步和解决问题。这次疫情中,有很多英雄值得我们讴歌,同时更多的是普通人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万众一心,齐心抗疫。经历这次疫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应当思考自己能为国家社会做些什么?这次疫情,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也是人性光辉淋漓尽致的体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黄石胜分享抗疫见闻感受

支部书记张维介绍了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安排,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要求支部正式党员作为入党介绍人,要与发展对象充分谈话、严格考察、审慎推荐,要求预备党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准备转正相关材料和程序。

支部副书记阿力米热汇报了支部为抗疫工作捐款情况。截止3月8日,党支部共收到14名同学的880元捐款,此外有3名同学通过其他慈善总会平台或社区街道党工委进行捐款,累计420元。

周咏锜、叶芝等6位党员进行个人参与“抗疫”工作汇报。她们或是积极担当志愿者,助力当地的防疫工作;或是发挥新闻学子所长,采访我校抗疫一线志愿者并撰写稿件。其中,叶芝同学表现突出,作为新闻专业学生,她不但作为广西贺州电视台的线上实习生参与疫情前线报道,还充分发挥广外学子优势,为团中央国际部公众号的英文报道收集“战疫”事迹素材。支部成员们用热血与才能,承担青年责任,传递抗疫正能量。

 

周咏锜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叶芝参与团中央国际部“抗疫”英文报道工作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广外人在行动”作品展示中,戴燕萍等8位同学展示并阐述其优秀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含义。他们通过创意海报、诗歌创作等形式,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们,传递坚定信心、共度难关的决心,表达不造谣不传谣不添乱的态度,妙笔巧思展现丰富内涵,方寸之间寄托真情。

 

 

周焯嫣分享原创诗歌及朗诵作品《别怕,有我们》

 

刘芮分享创作“抗疫”海报《生命曲线》  

今日正值春分。在这昼夜均分、万物生息的时节,新闻学生党支部通过这样一场特别的组织生活,纪念过往的辛勤与感动,携手共迎大好春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