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年运动史研究和青少年融媒体中心莅临我校参观指导

文字:施颖
图片:廖舒苗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2022年9月2日,广州青年运动史研究和青少年融媒体中心(以下简称“广州青运青融中心”)袁卫根主任一行莅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参观指导并举行了会议。

会议现场

莅临我校的嘉宾包括广州青运青融中心主任袁卫根、广州青运青融中心副主任丛光辉、广州青运青融中心总编符国章等。我校团委副书记涂颖、刘庆丹、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坤瑾、新闻与传播学院副书记黄石胜等人热情接见并与来宾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郝建萍主持。

座谈会开始,郝建萍首先对袁卫根主任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表示欢迎。她表示,我校大力支持双方进行深度合作。就校媒双方的实际情况与合作需求等进行了交流,一同探讨合作模式,寻找进行合作的契机。

郝建萍正在主持会议

会上,袁卫根表示需要加强高校与融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随后,符国章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州青年运动史研究和青少年融媒体中心(以下简称“广州青运青融中心”)的媒体涵盖情况与当前发展问题。他表示,广州青运青融中心既涵盖了青年运动史的深度也涵盖了传播的广度,现有一报两刊与两微,业态全,但资金投入大,收效不是立竿见影。希望能够在新媒体这一块与高校建立共建合作关系,促进广州青运青融中心转型升级。

袁卫根就高校合作讲话

符国章介绍广州青运青融中心

丛光辉介绍,广州青运青融中心由广州青年报社和青年运动史研究合并。同时,他还向参会人员介绍广州青运青融中心的主干人员与主要刊物。

丛光辉发言

罗坤瑾简要地向来宾介绍了广外新闻学院的基本情况。首先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三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与融媒体的新闻生产实践关系密切,尤其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其次,广外借助多语种学科优势打造多语种国际舆情调查中心,能为政府、企业等提供舆情分析与决策咨询。我校依托这个融媒体中心,取得了不少的成效,我校的教学实践也与广州青运青融中心的实践有相契合之处,也谋求深度合作。一是可以共同交流融媒体实验室的建设,包括设施设备;二是师生资源共享,先培育一批有能力的学生作为后备人才。

罗坤瑾讲话

新闻与传播学院全媒体创新实验中心负责人何钢对学院及全媒体创新实验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实验中心拥有专业的团队,齐全的软硬件资源和广泛的社会合作网络。首先,我们能够提供咨询服务,比如为直播间的搭建、采购等提供信息资讯。其次,在人员培训上,我们拥有达芬奇国际认证培训中心。最后,我校专门的师生团队在影像内容生产、视觉形象推广、传播渠道拓展等方面也有取得巨大反响。他还指出,常态化运营还需要深度的合作机制,校媒合作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何钢讲话

座谈会最后,符国章表达了对广外的肯定并深切希望与广外延续合作,给予更多学子展示平台。校团委副书记涂颖也表示,希望更多广外新闻学子能走出校园,让校媒双方探寻到具体的合作机制,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达到教学相长的作用。

涂颖就合作机制进行发言






初审(校):王  瑜
复审(校):罗坤瑾
终审(校):郝建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