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8月27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就分管工作进行布置,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朱颖副院长重点布置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她传达了教务处最新发布的关于印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研业绩核算办法》的通知,强调教研业绩核算将依据新办法执行,学院将依据学校新办法修订学院教研业绩核算办法。她提醒老师们认真做好新学期教学各项准备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教学大纲、组织期末考试。

罗坤瑾副院长重点布置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她总结了暑假期间学院完成的科研工作重要事项,包括广州市重点学科论证和申报等。新学期,学院将继续组织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筹备等工作。她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项目,争取产出更多高层次科研成果,包括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等,呼吁全院教师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黄石胜副书记重点汇报及布置学生工作。他首先总结了上学期学院学生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学生获奖包括党史知识决赛一等奖、第八届国际互联网+省决赛金奖、“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一等奖、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二等奖等,第六届“讲好广东故事”成果丰硕,258项作品发表,其中学习强国20项,央视等国家级7项,南方+等省级10项。另外,受疫情影响,新学期部分学生尤其来自西藏、新疆、海南等地学生暂缓返校,他提醒老师们按照要求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关于就业,疫情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也造成了冲击,形势严峻,他希望老师们动员各方资源力量,关心帮助学生,为学生提供实习、工作等有关信息。

刘超副主任重点布置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与城市中心工作。他传达了学校最近下发的国家留基委《关于做好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专项推进会精神,指出学院将继续围绕“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主题申报项目,呼吁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参与项目,争取近1-2年派出更多研究生参加项目赴外学习。

侯迎忠院长重点对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和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希望。他指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丰硕,学院受托举办的4个培训班顺利开展,暑期完成了广州市重点学科项目申报,部分教师利用暑期参加学术会议和研究班进行自我提升。随后,围绕教学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学生工作等方面,侯迎忠院长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强调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新闻学专业面临中期考核,指标涉及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教材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呼吁全院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改项目申报以及学生创新项目指导等工作。他还特别强调,学生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呼吁老师们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思想动态,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郝建萍书记重点就新学期学院党委工作进行布置。新学期,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并对照上学期学校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日常管理及网络、新媒体管理,扎扎实实推动整改落实落地;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师风建设月等主题教育,联系学院实际,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师生思想引领和安全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师生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工作;根据学校要求配合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等。在会上,郝建萍还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今年学院新生招生录取基本情况和学生就业、征兵等工作。






初审(校):王 瑜

复审(校):罗坤瑾

终审(校):郝建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