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员等20多人在学院会议室共同收看大会直播,其它师生用各种方式同步收看直播。

部分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师生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座谈会

大会直播结束后,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座谈会。座谈会上,师生踊跃发言,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感想。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分享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首先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青年。

学院团委书记张维分享学习心得

学院团委书记张维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对青年的关心和厚望,作为一名团干,感到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在座的各位青年已经完成入队、入团,希望矢志不渝、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在座青年党员,在完成了“组织上的入党”后,更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政治历练,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学生党员黄韵淇、谭霭妍、陈闫龙雨踊跃发言

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奋勇前行,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师生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都同青年朋友一起度过。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习”“价值观”“创新”“担当”“奋斗”上苦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向新时代献礼,谱写无悔青春。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跟青年学生一起通过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深感自豪,更觉重任在肩。恰逢盛世,强国有我。我们将进一步深入青年学生,与青年学生同呼吸共成长,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教育青年学生真正从内心深处厚植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学院团委书记张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让我们广大共青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备受鼓舞、心潮澎湃!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既做青年师,又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多关心青年烦恼事、多谋划青年成长事。积极引导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辅导员陈博菲: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作为辅导员,我将立足工作岗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在学生工作中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教育和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辅导员刘坤辉:今天上午,有幸和学院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收获满满,感悟颇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几点希望,是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我们,需要用心学习,努力践行的工作要求。我们是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辅导员周明: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应该信念坚定、志存高远,提高自己的站位,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呵护,自己也要更加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抓住时代机遇,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陈闫龙雨:新时代青年,应当立于潮头、高歌猛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实现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我们应当在每一条赛道上都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不需要对失败斤斤计较,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更应挥洒汗水,展现出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挥洒奋斗的汗水。少年人的眼里,应是星辰大海,少年人的肩头,应是时代的脊梁,革命的火种代代相传,永不熄灭!

学生党员黄韵淇缅怀历史,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发展壮大,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立足现在,当代青年继承先烈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时代洪流中发光发热。有青年背起大行囊、扎根在边疆,有青年支教燃芳华、青春献南疆,也有青年同志们穿起防护服、战疫在一线。我们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进退把青春献给党,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面对未来,我们青年同志更应珍惜青春韶华,勇立时代潮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谭霭妍:今日我们看到无数志愿青年投身防疫救灾,无数梦想青年投入艰辛创业,无数大好青年奔走文明事业。无数双眼睛见证,中国青年们正犹如茁壮成长的小树苗,正在祖国温暖和煦的照耀下逐渐长成参天大树。无数棵树苗扎根在祖国大地,唱响爱国之歌,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中国青年应在奋进中继续绽放光芒,不负祖国殷切期盼!

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丹妮:百年征程,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始终以意气风发之精神,不负青春华年之年少。青年际遇当与时代同频共振,青年命运更当与时代紧密相连。青年当以从自身出发,治学贵在勤奋,立志贵在报效,在专业里向下扎根,在探索里开拓新疆域;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成为革命先锋队的一员。新青年们当从中国历史进程去把握需在源头上加以辨析,在变动的世界里常常思考,更需在信息技术更替中掌握好传播导向,保持其鲜明独到的内容特色和行进方向,理性而厚重地发出具备中国特色的青年时代最强音——看今朝风发意气少年郎,致敬青春有为华年。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郭恒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停滞步伐。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但不变的是永久奋斗的信念。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始终感情充沛,精神振奋地去发展、去创造,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信念,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独一无二的青春力量。

学生团员黄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表达了对青年力量的信心与希望,寄托了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未来期待。回溯历史长河,青年力量与时代进步紧密结合,青年是先进思想传播的载体,是社会变革的先锋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接力棒,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坚守组织与思想阵地,脚踏实地,不懈奋斗,自我提升,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颂歌,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学生团员陈盛晖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应胸怀“国之大者”,根植“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理想信念将学术抱负融入党团发展,以志愿服务点亮火热人生,用社会实践丈量青春脚步;作为一名广外青年,在国际化特色鲜明的育人环境下,我应拓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拓宽国际视野,厚植中国情怀,以语言之力量提升我国“对外话语”软实力;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我应勤学苦练掌握过硬本领,发挥“外语+专业”的学科优势,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声音诠释中国故事。

学生团员曹咏仪: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国际传播专业的青年学生,我们应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国际传播专业知识,珍惜并充分利用学校给予的各种学习资源和平台机会,在课堂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国际传播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学习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努力成为一名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人才打下夯实基础。点亮理想之灯、发出青年之光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将努力为国际传播工作注入一份青春力量!

学生团员吴湘榆纵观百年党史,每一个关键阶段的进展,都离不开一群有热血有抱负的青年。每一代的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每一代青春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芒。我们生在最好的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应该更加深切感受到时代对于我们的厚爱与期许。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在奋斗中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学习中获得新鲜的血液,为国家发展奉献一份青春力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