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大力提升我院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增强广大教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10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南校区教学楼B306召开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会。学校师德专题宣讲团成员、南粤优秀教师、首届学校“师德标兵”李铁立教授应邀莅院开展师德专题宣讲,院长侯迎忠、院党委书记郝建萍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宣讲会会议现场

首先,李铁立教授作师德专题宣讲。李铁立表示,师德师风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教育事业发展的兴衰成败,应当常抓不懈、狠抓不疲。李铁立从师德的定义谈起,与老师们一起学习领会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自身经验,通过案例分析,深入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阐释教师职业行为的原则和底线,深入浅出畅谈师德师风,使在场教师深受启发鼓舞。李铁立还结合自身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一段自己作为一名老师,在对学生进行教育的过程中,成为学生信赖的导师和朋友,从而改变了学生的人生轨迹和奋斗目标的故事。李铁立表示,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一个光荣的职业,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是其它职业难以比拟的,一个好的老师会成就学生的一生!最后,李铁立从“将‘传道授业’融入对学生三种能力的培养之中”“培养思政纳入专业教育教学之中”“比较维度和历史维度的结合”“经典理论的本土化”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将师德师风融入教学的看法和感悟,给老师们带来更多的启发和思考。

李铁立教授作师德专题宣讲

院长侯迎忠教授对李铁立教授的宣讲进行总结。侯迎忠表示,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必要性毋庸置疑,大家有目共睹。近年来,为加强人才培养,国家在多次重要会议上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出台修订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办法,细化师德师风实施细则、指导意见、失范行为清单等,将师德师风建设的力度推向新的高度。侯迎忠对我院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意图以及中央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教书育人,倾力培养学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四个相统一”,成为 “四有好老师”,为国家人才培养、事业进步贡献应有的力量。

侯迎忠院长进行总结

郝建萍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表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广大教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教师崇德修身的基本遵循,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郝建萍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有关要求,对我校近年违纪违法的6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对全体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

郝建萍书记进行案例通报并开展警示教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