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突被隔离不慌乱,抗疫实习两不误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8月1日,东源学生团队所在酒店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被封闭管理,东源学生团队5人在酒店隔离。面对突发的意外,团队成员积极应对,在线上继续完成实习工作。

6EDC1


酒店疫情突发被封 东源学生团队线上实习

8月1日,东源县政府排查出一名从湖南返回密接接触者,该密接接触者曾与四川成都的三名确诊病例在同时段同空间活动,并且该密切接触者分别于于7.31号早上7点,下午14点送一名酒店客户来到学生团队所在的康铂酒店,因此位于康铂酒店的全体人员被判定为次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至少为期三天的隔离,正在河源市东源县参与第四届讲好广东故事大赛暨县级融媒体实习活动的东源学生团队所在的康铂酒店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被封闭管理,东源学生团队5人黎乐骏、莫树欣、贾桢茹、石帅哲、魏广慧在康铂酒店隔离,队长谢丽芬于家中隔离。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团队队长取得联系,确保团队成员的安全情况。

团队除队长谢丽芬在家居住外,其余五人均在酒店内,需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无法外出到达单位继续开展实习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得知情况后,立刻联络学院疫情防控小组,组织东源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室李丽青主任、东源学生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万婧博士开展线上会议。会议上,黄石胜副书记强调,要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团队成员每人都要保持电话畅通,每天准时汇报个人体温及安全情况。除此之外,黄石胜副书记还提出要发挥团队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11B55

线上实习策划安排

会后,东源学生团队队长谢丽芬组织团队成员开展了工作会议,与团队成员讨论商议如何落实会议要求,保证正常的实习秩序,及时调整实习及调研活动,尽可能减轻疫情对实习工作造成的影响。谢丽芬队长将未完成的工作任务罗列成表,根据团队队员的个人优势,将团队成员分成了三组,两人一组来完成实习任务


零零后走出学校,投身社会服务

为畅通物资运输、核酸检测、健康汇报等相关信息沟通,仙塘镇卫生院组织酒店住客成立“疫情防控监控微信群”,东源学生团队全员也在其中。“疫情防控监控群”本来是便于管理方发布通知和了解客人需求的工具,但不少客人在群内讨论无关事情,闲聊内容淹没了重要信息,给管理方和住客双方沟通造成困难。甚至有个别客人罔顾疫情防控要求,公然在群聊内“邀请”其他客人一同打麻将娱乐。东源学生团队成员看到这条消息后,及时发言批评了这位客人,并呼吁酒店客人“大家认真对待防疫工作”。

东源学生团队成员认为,认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当有隔离住客没有意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的时候,作为有担当的新传学子,理应挺身而出,树好防疫的思想大旗。

除此之外,东源学生团队的成员在群内积极响应,发挥新传学子的专业优势。队员贾桢茹在群内发言:“如果有新闻报道的需要,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忙”。群友们对此感到惊讶,并竖起大拇指,为队员的奉献精神点赞。东源学生团队队员们认为,年龄不重要,只要能在防疫工作的体温检测、物资运送等方面帮上忙,就发挥了作为大学生对志愿服务的最大热忱,尽到了为社会服务的最大责任。虽然出于隔离需要,作为被隔离人员的队员们暂时没有机会参与一线抗疫工作当中,但是团队队员们依然乐观,认为遵守防疫规定待在房间中就是对防疫工作的最好的肯定与帮忙。


及时调整心理状态,面对隔离不慌乱

由于事发突然,目前仍难以确认本次隔离的持续时间。为了确保团队成员的心理健康安全,队员们在团队微信群中转发了相关的心理战疫知识,在群内互相鼓励和支持。除此之外,为了避免因为信息匮乏而产生的不安全感,团队积极向酒店相关部门了解疫情的有关情况,消除信息不确定性。

在保证团队成员的心理状态稳定后,团队成员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监控微信群”聊天,和大家一起互相鼓励和活跃气氛,一起讨论奥运男子百米决赛,为苏炳添加油鼓劲。同时也在防控群中分享自己的积极正能量,增强大家对战胜疫情的信心。群友间也互帮互助,在有住客深夜感到饥饿求助时迅速地伸以援手,分享饱腹的零食。


此次隔离经历突发,东源学生团队站在了离抗疫战场最近的红线之外,真切体会到病毒挡不住的温情与柔软。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互相帮助带来的温暖,都化在了每一个住客的心中,化为战胜疫情的力量与勇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