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广外新闻人到国际化妆师——梦想,勇气,坚持

编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6日

      11月13日,“校友讲坛——从广外新闻人到国际化妆师”邀请了来自广州氧气摄像形象总监,广外新闻系2004级校友李莎莎,与在场同学分享她的追梦之旅,并带来一节淡妆课堂。我院团委书记商杰强到场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商杰强老师

      “梦想”“勇气”“坚持”,这是李莎莎在分享会中多次提及的。

      “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自己的梦想,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名服装设计师,但是在中国现有的教育制度下,是很难实现的”。从小学到高中,李莎莎一直成绩优秀,然而到了高二时才获知,要走上服装设计师这条道路,就必须走艺考的道路,而彼时她的学习成绩不错,于是只能放弃了服装设计师这个梦想——“但是在大学的时候,你可以把它找回来”。


广外新闻系2004级校友李莎莎

      “勇气很重要,追求梦想,就看你敢不敢去做这件事。”莎莎在大学时化了她的第一个妆,从小就对美术感兴趣的她很快也喜欢上了化妆,最终在大学毕业四年后三个月,她决定放弃已有的公关工作,毅然走上了化妆师的路。“但是做事情不能虎头蛇尾”,李莎莎向在场同学建议,“大学的后两年就要想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出去实习,认识多一些人,尤其是你关于你喜欢的方向的人和事。”

      “一旦做出了选择,就要坚持下去,坚持下去的就会有结果。”工作初期,莎莎也曾面临客源不足,人脉不广的困难,但她最终坚持了下来,最终做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在李莎莎看来,大学是一扇门,一扇通往未来的门,大学时的老师,同学,甚至图书馆的资料,都对你未来的道路有重大影响。


现场教学

      “很多人会觉得说,你那么努力考上一个这么好的学校读了一个不错的专业,就这么放弃了去做了化妆师,会不会很浪费,”莎莎告诉现场有疑惑的同学,“我觉得一点都不浪费,大学四年为你的未来积攒了很多资源,因为我读的是新闻,所以周边的很多同学毕业后从事的都是媒体和影视类工作,这些成为了我后来的人脉资源,之前帮爱情公寓剧组化妆,就是因为我的一个同学在这个剧组工作,为我提供了这个机会,”除此之外,广外的英语氛围也对她的事业有帮助,“跟那些高中毕业就成为化妆师的同行相比,当你去到了国际秀场,在后台,只有你能够用英文跟外国模特沟通交流。”

       在分享会的最后,莎莎鼓励在场同学,趁着大学,多认识朋友,多参加活动,利用大学的资源多去图书馆,多涉猎更方面的知识,“大学四年过得真的很快,希望你们能好好利用”。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