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校播主学子在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编辑:吴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本网讯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福建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总决赛1125日在福州举行,代表广东队参赛的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王航、吕囡囡、丁恒晏分获大赛总决赛金奖、铜奖、新媒体活力之星奖。

(图为三名获奖选手合影,从左至右依次是吕囡囡、王航、丁恒晏)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2008年创办,该赛事经国台办批准并列入两岸重点交流项目。本届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海峡两岸共3万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创下历届之最,报名参赛者中不仅有播音主持类的“专业选手”,还有金融、社科、数学等专业背景的“非专业选手”。经过各分赛区的激烈海选,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22个省级代表队的1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复赛,最终有30名选手进入了25日的总决赛。    

  本届总决赛评委由央视知名主持人海霞、张泽群,台湾名嘴赵正平,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智锋教授等专家担任,阵容十分强大。选手经过“创意主播”、“看我72辩”和“决战全能星”共三轮的挑战,角逐出铜奖、银奖、金奖。  

(吕囡囡在比赛中进行主持展示)

(王航在比赛现场进行主持展示)

 

(大赛评委央视主播海霞进行点评)

最终,王航在层层比拼中脱颖而出,以极强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功力摘得金奖。吕囡囡以其特有的主持风格和个性鲜明的表现形式获得铜奖,丁恒晏荣获"新媒体活力之星奖”。

此次大赛获奖系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践行“以赛促学”办学理念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业界专家对我校播主专业办学成果的一次高度肯定。

(全体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